“第一次”独自睡觉 1
在我记忆的往事中,有很多难忘的事,不时闪烁在我的脑海里。许多的事都是自我提升,自我战胜的过程,其中第一次独自睡觉,让我记忆尤为深刻。
那是一个下午,妈妈和爸爸说他们今晚有朋友聚会,让我先自己睡觉。我一听傻眼了,“不是吧,一个人睡觉,从来没有试过。早知道这样,我就去爷爷家了,这下可完了。”我心里默默思忖着。
整个下午我都在想这件事,希望晚上迟点来。可是该来的总是要来的,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的。晚上终究还是来了,妈妈做好晚饭便和爸爸出去了,我边吃饭边胡思乱想:“万一小偷进来怎么办?万一有鬼怎么办?”一连串的问题,从脑海里蹦出来,我再也坐不住了。我把门关好反锁住,把所有的窗户也都关住,还把窗帘也拉好,这才安心地坐在椅子上吃饭。忽然“哗”的一声灯全灭了,完了——停电了!这下可全部玩完了,要知道,我特别怕黑。我的心怦怦地乱跳着,浑身冒着冷汗,腿也不住地发抖。
我摸索着走到书房,从柜子里取出手电筒和家里的全部蜡烛,把蜡烛点燃放在家里的各个角落,保证没有黑暗的死角。我赶紧吃完饭把碗洗干净,又匆忙洗漱了,最后把蜡烛全部带到了我的房间。收拾完所有事情后,我火速地钻到了被窝里。
可是紧张的我躺在床上,睡意早已跑到了九霄云外。我偷偷地看了看窗外,黑夜笼罩着大地,只有一颗颗小星星闪烁着自己微弱的亮光,小区里的夜晚显得那么宁静,如此美好。可是我的内心却是那么的害怕,我想起前几天的电影,僵尸、骷髅头,血迹渐渐地出现在了我的脑海中。我越想越害怕,冷汗连连,浑身的鸡皮疙瘩,赶紧把被子蒙到了头上,紧紧闭上眼睛不住地祈祷着,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睁眼一看,阳光还是如此的明媚,小鸟还在枝头上唱歌,花儿也绽放着笑脸。我忽然发现,独自睡觉,并不可怕。
踏出勇敢的第一步,有时会让你感到另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