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睡觉 6
在我童年的木匣中,装着许许多多写着“第一次”的宝石,但是最大、最高、最美的一颗宝石上写着——“第一次一个人睡觉”!
在我7岁那年的一个早上,妈妈突然跟我说:“你也不小了,是时候独自睡觉了。”我一惊:“妈妈,您不和我同睡一张床了?那可不行!我做了噩梦可怎么办呀?”我像牛皮糖一样粘在她身上。她被我缠得没办法了,只好说:“你要是今晚独自睡觉,我就给你一个‘好东西’”。“真的吗?”我兴奋得手舞足蹈,“您可不能赖账啊!”
夜幕降临,无数星星在天上调皮地向我眨着眼睛。到了该睡觉的时候,我飞快地钻进被窝,心里还想着妈妈许诺给我的“好东西”。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妈妈也进了房间,我这时候就有些紧张了,妈妈关了门,我也关了门,万一……万一真的有坏人或者鬼进来了,我又叫不响,妈妈要是听不到,我,我不就被……鬼抓走了吗?
我越想越害怕,忽然,耳边传来一声轻轻的猫叫,吓得我身子一抖,全身缩成一团,把头埋进被窝里。一定是鬼变……变成猫……猫了,来……来抓我了!我想到这儿,头埋得更下了,直到额头碰到膝盖,心中才稍微有些安定下来。
我慢慢睡着了,我就在胡思乱想中度过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我说:“妈妈,我已经独自睡了一晚了,快把‘好东西’给我吧!”
“你已经得到了呀!这次宝贵的经历就是‘好东西’,就是你战胜恐惧的战利品。恭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