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睡觉 1
在我成长的记忆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最令我难忘的是自己第一次独自睡觉。 记得那天晚上,妈妈要在单位加班,爸爸要去执行任务,而奶奶正好回乡下老家收割稻谷,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夜已经很深了,我的眼睛越来越困了。*时是跟爸爸妈妈一起睡的,可现在爸爸妈妈还没回来,在我第N次看向闹钟后,我想“自己现在长大了,要学会自己单独睡觉。”于是我洗过澡后,便上床睡觉。开始,我不关灯,可明晃晃的灯光直射到眼睛,我根本无法入睡。于是**脆关掉灯。但是关灯后
到处黑漆漆,周围显得冷清清的,我想“会不会有鬼来捉我呢?”想到这里我感到非常害怕,冷汗都被吓出了,滴到嘴里酸溜溜的。我连忙拿被子盖住头,不敢探出头来。后来又想:不然开灯吧。于是,我又打开了灯,就这样反复了好多次。最后,我壮起胆子关上灯,楼上不知什么东西“丁咚”响了一下,再仔细一听,又好似没响过。这时候楼上隐约传来“咣当、喀嚓”的声音,几声过后又不响了,这些使我想起了恐怖片里的情节……。后来,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第二天早上睁开眼睛一看,我才想起原来自己昨晚真的睡着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独自睡觉。人生中,还会有更多的第一次,它们象繁星一样,照耀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