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 5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会有一些困难或是一些任务,它叫“考验”。而在我心里有一件事情一直让我记忆犹新,至今还有一点胆战心惊。
在半年前的一天,我们全家开开心心地去上海玩,在上海的第一天爸爸竟然说要带我去蹦极,而且还是去上海最高的高空弹T型塔,整个高度40米。我大吃一惊说:“能不能不――不――不去啊?”“不行。”爸爸斩钉截铁地说。“why(为什么)?”我很疑惑。爸爸却说:“因为你有恐高症,我要帮你克服掉。”我叹了口气,望了望妈妈,妈妈点了点头,那还能说什么呢,去吧。
到了那边,我傻了眼,妈呀,我要上去了,肯定六神无主。我们立马坐电梯上到了顶部,在电梯里爸妈一直叫我别害怕。到了顶部,我象一只小兔子紧紧地依偎在妈妈的身边,爸爸把我牵到了工作人员那儿,然后回到了刚才的地方。我睁开眼睛,眼睛睁得跟灯泡似的,我又飞快地冲回妈妈的怀抱,流下了害怕的眼泪。这时妈妈意味深长地说:“孩子,你不是长大后想当科学家吗?科学家要做很多实验,有的就是在高空进行的,那你有恐高症怎么能进行实验呢?所以说你要不克服恐高症你就无法当一名合格的科学家,你说对吗?”我轻轻地点了点头。于是,我擦干眼泪,再次走向那里,工作人员帮我系好了安全带,我心里想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如:安全带坏了,掉下去了,我的恐高症发了,恶心――最后我还是安慰自己说:“为了当一名合格的科学家,拼了,加油!”
要跳了。我先从高空跳下,然后像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直线俯冲下去,我大声叫喊着“啊――”这个声音整整持续了有一分钟。然后这个蹦极绳又把我提上去又摔下来。我心想再多来几下,我还能活吗?到底是谁发明了这蹦极塔的,我跟他拼了。过了几分钟蹦极结束了。妈妈问我什么感觉,而我也出乎自己意料说出了六个字:“没感觉,挺好玩。”“天啦,我怎么说出这六个字的,太不可思议了,难道说我没有恐高症了。爸爸这时说:“你克服了恐高啦!”我高兴极了,手舞足蹈地。我大声地喊起来:“哦!哦!万岁!万岁!万岁!”爸爸妈妈也为我高兴,一向觉得蹦极恐怖的我这回竟觉得蹦极十分好玩,真是不可思议。这一切都归功于我的爸爸,若不是他鼓励我也不可能战胜恐高。
各位有恐高的人,其实你们并不是怕高,而是放不下心中的石头,你们也可以来这儿蹦极,战胜它、消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