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_550字
被洪水浸泡已两个多月的大堤如今已是缀满“补丁”,却仍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二连连长停下手中的铁锹,抹了一把汗,看着被波浪拍打着的大堤,不禁有些担忧。是啊,大堤被浸泡的时间过长,随时可能有险情发生。战士们能否经得住这场大自然的考验呢?
连长回头看了看身后干得热火朝天的战士小李,不禁露出一丝笑意。小李是本地人,由于家住堤内,房子早已成了水上楼阁,可是,他却没有回家看过一次,倒是他的母亲,还来看过他两次。连长又将目光转向其他战友,小张、小聂……个个都是好样的。小张是带病上堤,而小聂的妻子就要临产,让他回去,他却跑去做领导的工作,要求留下来。想到这,他不禁为自己的忧虑感到可笑。
“连长,你看那里!”小苏的惊叫把连长的思绪拉回到现实中。啊,不好!前面出现泡泉!“快准备沙袋!”他果断地命令,然后向险区跑去。糟糕,漏洞越渗越大,沙袋扔下去无济于事。看来,只能用人来堵了。“连长,快下命令吧!”小李迫不及待地说。“好,赶快手拉手,一齐跳下去,堵住!’’‘‘一、二、三,跳!”
时下已渐入秋天,加上天色已晚,河水虽说不上刺骨却也冲得人心里发紧,可是,战士们却昂首立在水中用身体堵住了漏洞。岸上的人们被感动了。他们火速组织人员打桩、填沙袋。湍急的洪水也似乎被这坚固的人墙所慑服,已变得乖了些。一袋袋沙包扔进去,也不知道扔了多少袋,险情到凌晨才排除,而二连的战士们在水中站了整整两个小时。
天边一丝曙光冲破黎明前的黑暗,连长汗涔涔的脸在晨曦中显得疲倦不堪,然而,那双眼睛却透出经历考验后欣慰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