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 6
那天傍晚,父母有事出去了,我第一次一人独自在家,心里忐忑不安。突然间,刮起了大风。一道闪电划破天空,闪电好像一根金线,从我眼前划过。这时,我看见漆黑的天空仿佛被这根金线劈成了两半。紧接着,一声惊天动地的雷声,似乎要把整个世界震碎了似的。雷声在头顶上轰轰地响着,大地似在颤抖着。我吓得魂飞魄散,钻进了被窝,连大气也不敢出。
这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大雨借助狂风,一颗颗雨点疯狂的拍打着窗户,雷声轰轰作响,天仿佛要塌下来似的!到处一片死寂。
我抱着被子走进客厅,坐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我就把电视的声音用遥控器调得很小,因为我很害怕有东西在我的身后,比如:鬼、小偷、**犯、妖怪等等,把音量调得很小声,有助于我听动静。我敛声屏气,心惊肉跳。根本没有任何一点的心思看那精彩的电视节目了,我壮着胆子地向四周扫视,一动也不敢动一下。不一会儿,不知哪来“啪!””的一声,又听见长吼一声,我顿时毛骨悚然,鸡皮疙瘩立马竖了起来,一头钻进了被窝中,我透过一点缝隙向四周偷偷瞄了一眼,仿佛鬼什么的都躲在门后、窗帘布后、墙后等等。他们可能在等待最好的时机把我抓起来,再杀了。我越想越害怕,身上不停的冒冷汗,突然我听见“滴答,滴答,滴答”的声音,正当我准备伸出头时,“咔咔咔”又是一阵拉门声,我立刻屏住了呼吸,心里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脑子中尽是刀光剑影、血沫横飞的情景——完了,又一起入室**案将要发生了!我掀开被子,飞快溜地到厨房,操起一把刀便偷偷地向阳台走去,虽然我是小孩,但刀剑无眼,能拉一个陪命就一个吧,万一不行,就捅他们几下留个血迹什么的,让**能早日抓住罪犯,好送他们归西天。我的肌肉极度棚紧,学着警察,紧贴于门边,向厨房走去,我拉开窗帘布一看,原来是水龙头没关紧,在滴着水。我长吁了口气,虚惊一场。
这真是有惊无险的一夜啊。我经历了一次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