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小学 5
《相信自己,相信别人》 在生活中,你是否会问是相信自己还是相信别人,有的人相信自己因为他们觉得:“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但另一种人只相信别人,明明自己的答案是正确的,但相信了别人导致自己错误,而我既相信别人也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因为我觉得做什么事都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一惯地相信别人所说的话。因为那样就变成你是别人了。举个例子说吧:“有一次我在遇到一道数学难题时,自己很高兴地做出来了可是一位比我成绩好的人却说我的答案是错的,最后,我相信了他。可是结果一出来才发现自己才是对的。”所以相信自己就是相信自己的做法,相信自己的劳动成果,不要因为别人的一两句闲言而动摇了自己的答案,最后还是自己吃亏。 相信别人。在相信自己的同时也可去相信别人,例如,当你做错了某件事情时,你一直认为自己是对的,这时别人就会认真仔细地为你指出错误,在这时我们就应该实事求是不能怕丢面子而认为自己是正确的,我们要虚心低接受别人提出的建议。我们要相信别人。没错既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别人,既不能一味地详细别人也不可一切都相信自己,因为每个人都有犯错误的时候,在你认为自己的答案非常有理,那么你就应该大胆地相信自己。淡然,在你感觉懊恼。不知自己在干些什么的时候,别人向你提出的建议,这时你就应该虚心接受。 朋友们,在人生的路上我们相信自己是没错的,但有时候我们也不妨听听别人的建议,我相信如果我们能做到以上两点,那么我们就会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