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有人说:“人生有许多的第一次,而这些第一次往往是最难忘的!”是啊!所有事情的第一次是十分令人难忘。可是,只有通过第一次的出糗、失败,才能更加体现出第二次成功的来之不易。第二次,不管成功或失败,都是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在心的!
上个星期五的班队主题是:演讲比赛。我也是演讲者之一。为了准备演讲,安排主持、写串词早被我忘的一干二净。直至星期五下午,老师问我:“班会,你准备好了吗?”我心头一惊,朝着老师点了点头,拉起身旁的朋友就往教室里跑。找到副中队长,主持人不选了,干脆我和他出马。可是,主持词……“铃、铃、铃……”我不得不回到座位上去,忐忑不安地上着第五节课。
下课了,老师安排宣传委员布置黑板、而我躲在角落里想着开场白。幸亏我天生就是块写文章的料,开场白也轻而易举的想了出来。不巧,这该死的上课铃声也在这一瞬间响了起来。趁着做眼保健操,朋友对我说:“别这么紧张,你以前不是有经验嘛!”我知道她想安慰我,可我仍然是十分紧张,掩饰不了的。是,我以前是经历过。但以前我都是与女生一起主持,而且主持词准备的十分充分。可现在,不仅主持词没准备好,搭档居然还是个男生。叫我怎么能不紧张嘛!“唉!”叹了一声气,班会开始了。
站上台,自信不知从那儿冒了出来,我和他配合十分默契地说出了开场白。接着上台时,自信女神一次又一次地宠幸于我。我的演讲也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放学后,我对着朋友大声地喊:“这次任务,顺利完成喽!”接着,灿烂地笑了起来……
自信创造了我成功的第二次,第二次主持让我拥有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