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小学 1
记得我刚入学的时候,对周围的环境是那么的陌生,我胆子特别小,也没交几个朋友,并不像其他同学一样,和别人玩得那么开心。而给我们上课的老师更让我觉得是遥不可及,连话都说不上一句,但在举手回答问题的时候,使我彻底改变了对老师的看法。
一次,在上课时间,老师正在讲课,而我在算题目,没有专心听讲,以至于老师突然叫我回答问题,让我措手不及,我由于没有听课,所以也不知道老师讲得是什么,我吓得马上站了起来,说“等于……等于……”教室里的同学个个都大笑出声,有的同学一直在笑个不停。就在这个时候,老师让我坐了下来,重新叫了一名同学回答刚才的问题。可我的脸一直是通红的,吓得我都不敢看大家,眼泪也不停地在打转,就在这时,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也都出去了。
就在这时,一位同学告诉我,老师在找我,我有点胆战心惊地来到老师的办公室,老师见到我笑着对我说,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可以的,我原本紧张的心也终于一时轻松了不少,老师和蔼可亲地对我说相信自己,我本来哭丧着的脸一下子犹如天上的彩虹一般。
“相信自己!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你只要做你自己,刚刚其他同学也有错,不应该笑你,老师也不对,应该再给你一些时间,说不定过一会儿你就能回答出来了呢!”老师的一番话使我震惊了,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
相信自己,这句话会成为我的座右铭,我会一直牢记在心中,如果我以后有幸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一定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去鼓励我的学生们,并在他们需要帮助时,说出一句“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