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小学 2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先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是呀!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的话,还指望谁相信你?如果连最起码的自信都没有,那么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你该怎么走?所以,我们都要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做的每一件事。现在的人,在十字路口总是摇摆不定。不知道自己该走哪边。决定后又怕不对,就在原地不停第纠结、不停地选择与后悔。或者跟着之后跟着大部队走,人家走哪他就走哪,像个无头苍蝇一样。这样的人在社会上是无法立足的。
相信自己所走的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句话,说是会说,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人?每个人的选择不同,所走的路也不同。自己所走的路是独一无二的。或许前方布满荆棘;或许前方有凶猛的野兽;或许是黑暗一片,前方恐惧未知。但只要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你会斩掉所有的荆棘;杀掉所有的野兽;撕掉那永无止境的黑暗;克服一切恐惧与那未知数。
坚定自己的立场。不要因为别人的话而改变自己;不要因为别人一样的眼光而质问自己“自己做的对么?”“是否该这样做呢?”;不要因为自己与别人不同就摈弃这种独特,去边的大众化、变得自己不像自己,别人不像别人。我很喜欢陈欧为他自己代言的那条广告,广告中说道:“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程,路上少不了质疑与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
相信自己!即使最后的结果是凋零。那也无悔于自己。因为我已作出了选择,只属于我自己的选择!这样的人,一生都在做着自己的选择,无跟从别人所走的路,走专属于自己的路。这样的人生也就无悔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