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演讲:相信自己 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相信自己,别说不行》。
自信,是一件看不到,也摸不着的东西。有的人拥有了自信,他们的人生道路就越走越光明;有的人失去了自信,他们的人生将永远活在黑暗和孤独之中。
古今中外,世界上有多少人因自信走上成功的道路。秦始皇是如何把一个小国家,发展成一个统治中国大国呢,他靠的是自信,海伦·凯勒是如何由一位让病魔缠身的女孩,变成一名世界知名的作家呢,她靠的是自信;贝多芬是如何由一名耳聋音乐家,变成一位闻名遐迩的音乐家呢,他靠的是自信!
可是,有些人失去了自信,他们将永远在黑暗的道路徘徊。我的一位朋友,是名活泼开朗、快乐自信的小女生。她有一次在班级里竞选班长,她和对手只差一票,这珍贵的一票使她落选了。她失望极了,发誓永远不参观竞选。每当竞选班干部的时候,她总是在座位上静静地看书。当她看到那些竞选成功的同学满脸欣喜的时候,她的眼角似乎有些泪水。
她的不自信,将影响她的一生,自信是多么的重要啊。自信是成功的一部分,想要成功,就要拥有自信。
同学们,让我一起对“不行”说“再见”,大声碱出:“相信自己,别说不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