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寒潮中的石家庄冷风呼啸,却挡不住快递员小赵的匆匆脚步。恰逢双十一,快递量爆增,每天工作十六个小时以上的他,忙得吃不上一口热饭,穿梭于石家庄桥西区维明大街周边的小区中。
“今年双11月提前预售了,这几天货特别多,一天七八百件。天气太冷了,手机突然没电,急死我啦,幸亏兴业银行‘兴公益’惠民驿站,我刚刚进去给手机充了个电,还喝了点姜茶。”刚刚从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走出来,被冷风吹得红扑扑的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感觉这里像个家,员工都很和蔼友好,关键这儿就在我负责的小区街边,一点没耽误处理运单!”
小赵如今成为了石家庄分行营业部的常客,累了时候,他不仅在这里歇个脚,上个厕所,小憩片刻,好学的他还了解到很多金融知识小窍门,成了工友眼里的“理财专家”。前不久,小赵在兴业银行员工的指导下,用手机银行学会了用基金定投的方式进行理财,“这不,我还买上了人生第一笔基金”。
随着“兴公益”惠民驿站的推出,不仅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一些日常生活所需的便民服务,该行还针对进城务工人员群体开展常态化的金融知识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风险防范教育讲座,提高公众的金融素质和消费者保护意识。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依托全国范围44家分行的2000余家营业网点,打造“兴公益”惠民驿站,围绕“暖心服务”“红色阵地”“敬老助残”“邻里伙伴”四大主题功能阵地,为社会公众提供四大类40余项综合便民惠民公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