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上旬,辽东地区出现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雪天气过程,全市23个自动降雪观测站的降雪量均达到特大暴雪量级,冻雨与冰雪覆盖了路面,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受到巨大影响。冬日清晨,无数的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社区志愿者、执勤民警及地铁工作人员在风雪中默默努力,保障着这座城市的正常交通与出行。
兴业银行沈阳分行辖内网点向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外卖员等一线工作者敞开大门,为城市的守护者们提供温暖的用餐环境、暖心的热茶、歇脚的桌椅,让“惠民驿站”成为城市守护者们的休息站、加油站。据了解,仅11月8日、9日两天,就累计为上百名环卫工人提供便利服务。在沈阳青年大街支行,员工看见劳动间隙在24小时自助银行处歇脚的环卫工人,立马将他们请到厅堂内小憩,倒上热水,发放暖贴,送上一份暖心关爱;在本溪分行,员工们网点门口设立了“环卫工人之家”爱心指示牌,方便环卫工人随时进入厅堂,免费的热水及糖果让他们在劳动之余补充能量;在鞍山,因积雪较厚全市公交车全线停运,分行全体员工克服困难,步行准时到岗,在保障营业的同时,将辛苦忙碌一夜、为城市清除积雪的环卫工人们请进厅堂,提供休息桌椅,奉上热饭热茶。
窗外天寒地冻,屋内暖意融融,热水、热饭、暖手贴、口罩、充电设备等,这些“接地气、暖人心”的服务举措,却为广大户外工作者群众切切实实送去了温暖,体现了“金融为民”的服务初心。
兴业银行鞍山分行营业部主任深有感触地说:“在这寒冬冰雪交加的天气,环卫工人们依然坚守岗位,用他们的双手美化这座城市。我们理应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希望我们温暖的厅堂和服务能成为他们暂缓疲劳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