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痕迹_ 1
时间,悄然而逝,不经意地改变了一些东西;成长,虽然带走了许多,但留下了刻骨铭心的痕迹。
犹记得,两年前的那段时光,离开熟悉的家乡,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加入一个陌生的集体。迷茫,彷徨,无助。稀里糊涂地被选为班长。刚开始,站在讲台上,看着台下喧闹的同学们,我竟有些不知所措。心中不止一次想到放弃,但又坚持了下去。直到那件事情的发生。
年段要举办“班班有歌声”比赛,作为一个从开学以来都被年段公认为“差班”的班级的班长,我自然就没有把这事儿放在心上。然而同学却不这么想,他们在经历了众多的“打击”之后,依旧士气高涨,决心打个翻身仗。每一天的练*,他们都是那么努力,那么投入。以致于使我都为自己的行为感到自惭形秽,决心加入他们,一起创造奇迹。
之后的每一天,我们都发动所有的力量来使这一次合唱成功。家长们帮忙买演出服,老师尽心尽力地帮助我们提高水*,班委努力地维持排练纪律。
比赛很快来临,时间是那么仓促。上场,站在台上,看着台下的观众,心中有说不出的紧张。外面秋风**,然而我的手心早已布满汗水。开始了,一切都进行得那么顺利,每一位同学都唱得那么忘我,以至于中间钢琴伴奏突然出了故障也不知道。演出一结束,我们就开始想着比赛的排名。整整一周,每天上午,大家问的第一句话都是“排名公布了吗”?
成绩终于揭晓,我们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成绩公布时,所有人都是那么安然若素,一个多月来的心酸与劳累终于换来了喜悦的成果。
这件事,让我明白:很多事情并非你做不到,只在于你是否想把它做好。从而让我放弃了辞职的念头,并要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 在一次次的活动过后,我们渐渐退去了最开始的青涩,逐渐变得羽翼丰满。
成长,教我懂得责任,让我一步步地成长,在体验中从幼稚更加趋于成熟。这份成熟,是成长留给我们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