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
一天深夜,文具盒里突然骚动起来,从里面跳出:钢笔夫人,圆珠笔爷爷,尺子小姐,魔笔弟弟, 胶 带哥哥 ,橡皮姐姐和铅笔妹妹。 他们都夸自己本领大,钢笔夫人说:“我的本领最的,要是没有我,主人就不能写字了。” 胶带哥哥说:“如果你写错了,还不是我把它清理了吗?”
魔笔弟弟说:“我能消字啊!而且也不比你差!哼! 圆珠笔爷爷说:“要是没我,主人能在你涂过的地方写字吗?”
尺子小姐说:“如果没我,主人连线都打不好,别说画图了!” 铅笔妹妹说:“要是没有我,主人就不能写英语作业、打横线、画图了,所以我更重要!”
橡皮姐姐说:“要是你写错了,谁处理,还不是我?” 他们谁也不让谁,互相争执着、指责着,有的甚至破口大骂。只有文具盒阿姨在一旁默默不语。
这时小主人发话了:“你们谁都重要,可别忘了一个人——文具盒阿姨,要是没有她,你们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别说谈功劳了。” 霎时,争吵声停下来了,他们的脸红的像熟透的西红柿,头低的快贴到脚尖了。
经过这件事,他们的感情更深了,也认识到友情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