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 2
有一天,小明的文具盒里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呀……
今天小明要语文测验,铅笔哥哥、橡皮弟弟、削笔刀姐姐都来帮忙,可是,就在这时,铅笔哥哥提议:“我们来比赛吧!看谁的功劳最大!怎么样?敢比吗?”其它两位都异口同声地说:“比就比,说怕谁?我一定要拿第一。”说完,它们三个就开始动手了。铅笔哥哥心想:哈哈,它们两个大笨蛋,还不知道我的绝招呢,就他们,还想跟我比,真是小菜一碟。只见铅笔哥哥坐写写,右画画……可就在这时,铅笔哥哥手一不小心抖了一下,字写错了,怎么办?铅笔哥哥不知所措起来,它抬头望了望橡皮弟弟和削笔刀姐姐,它们还在思考呢!因为橡皮只能擦不能写,不仅把纸弄得皱巴巴,还把纸擦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洞;卷笔刀嘛,只能用铅笔末撒字,不一会,末用完了,他们只好用牙刻,把纸弄得破烂不堪。看来它们都写不了啊。
比赛时间到了,三个人都惭愧的低下了头,看了看自己的“杰作”,难过极了。这时,削笔刀姐姐却笑着说:“没关系的,我们来合作吧!”它们都不约而同的点了点头。一切准备就绪,开始!铅笔哥哥开始写了起来,写错了,橡皮弟弟急忙去擦,铅笔头断了,削笔刀姐姐就赶快来削笔,瞧他们,不一会儿就搞定了。当考试卷发下来时,小主人得了100分,它们的脸上露出了喜悦,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们既然得了100分,它们互相看对方,惭愧的低下了头,橡皮弟弟说:“对不起,哥哥姐姐,是我不好,当时跟你们吵架!”削笔刀姐姐摇了摇手:“不要说了,是我不对!”铅笔哥哥却露出一副伤心的模样:“不怪你们,是我的错,我不因该提出这一个建议的,对不起!”削笔刀姐姐说:“好了,好了,既然事情都已经这样了,就让它这样吧!我们以后只要不吵就行了!呵呵!”“嗯!”
就这样,它们三个又和好如初了。不管一个人多么有才能,但是集体常常比他更聪明、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