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 14
一个宁静的夜晚,大家都睡了。咦?小主人的书包里吵哄哄的,热闹极了,怎么回事?哦!原来是文具盒里的文具们发生了争吵,它们在比谁的本领大。
铅笔得意洋洋地大声喊道:“我是最厉害的。你知道吗?从小主人上学起,我就陪着他了。哪次小主人写作文、画画、写作业不是用我的呀?所以,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
钢笔不甘示弱地大喊起来:“我也可以写字。我写出来的字比你漂亮多了!再说,你写的字可以被橡皮轻而易举地擦掉,而我则不同了,橡皮就是擦100次也擦不掉的。所以,还是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
尺子听到了它们的对话,不服气地说:“虽然你们都可以帮小主人写字,但是我更厉害!你们知道吗?小主人笔下的一条条直线,还有波浪线,都是靠着我的身板画出来的,所以,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
“我的本领最大!”“你胡说!我才是第一!”“我是最厉害的!”……它们吵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谁也不肯让半步。
这时,文具盒语重心长地说:“安静、安静,都不要吵了!你们都很重要,不管少了谁,小主人都会很不方便的。只有学会尊重别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其实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铅笔、钢笔和尺子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