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 8
当散学仪式后,我回到家里,妈妈就告诉我说:“宝贝,今天妈妈买了几袋布丁粉回家做,今天晚上就开工。”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准备大展身手。
我一回到家,便开始准备做布丁的东西。东西就是:布丁粉、水、糖。我准备好材料,便开始跃跃欲试。我先拿了一个塑料盒子,将盒子里放入哈密瓜布丁粉,再放入100克白糖,最后放进25毫升的凉白开水。我又拿起一个勺子,均匀地搅拌。我拿起水壶烧了一壶水,然后倒入电饭煲中。因为水容易溅出来,我便不太敢倒,然后为了能成功做出布丁,我只好硬着头皮,将水小心翼翼地倒入电饭煲中。谁知,倒水时滚热的开水溅到了我的手上,疼的不得了,为了能成功吃到布丁,我只能忍着痛,继续做。等水烧沸以后,我便将搅拌好的布丁粉倒进电饭煲中。等水第二次沸腾时,我便将布丁粉的渣子捞了出来。我又等到第三次沸腾时,我便将布丁粉汁舀到塑料盒子里。等1小时,我去看盒子,可布丁还没有冻起来,我很失望,我便又在2小时后去看,终于冻了起来。我尝了一口,觉得真好吃!心里甜得跟蜜一样。我又给妈妈吃,妈妈也直夸我做得好吃。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只有坚持不懈,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