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 7
今天,我们到菜市场里买菜。我们买的菜有绿油油的芹菜,有白嫩嫩的豆腐还有让人直流口水的五花肉。
我们买菜回来,切肉,切菜了。我就开始“包饺子”了,我拿了一片洁白如雪的饺子皮拿在一只手上,另一只手拿着勺子和馅。我第一次把一大勺馅弄到洁白如雪的饺子皮上,再用手指弄湿环绕饺子皮半圆。弄好了基本功开始包饺子了。我包好了一个饺子,这个仿佛是一个没有角的月亮。我觉得不好看,所以我就重新做了一个饺子,这次做了个饺子还是不好看,我一直做,做不好看就在看一个,不好看就在做。我有点不想做了!这想了一下,同学说:“你看不要泄气,一直一做肯定能做好,不能半途而废。”听见同学的话,我自信了一点,但我还是不想做了,老师看见了对我又指着饺子说:“你看你做的饺子一个比一个好看,只要你一直做肯定能的比别人还好。”我听了老师说的话自信满满的,我又做了起来。终于做了一个比同学还好看的饺子,脸上露出了玫瑰花的笑容。
终于,一个个洁白如亮的饺子下锅了。不过一会饺子就可以吃了,我吃到了自己用汗水做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
吃完了饺子,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只要有坚持不懈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