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暖,妈妈穿上了一件好看的黑色裙子。她告诉我,这就是“赫本风”。在我的面前仿佛出现了一位四肢纤细,身段曼妙、翩翩起舞的舞者。我开始对这个他年他乡的赫本充满了好奇。我对赫本的了解几乎仅仅局限在她“好莱坞著名女演员之一”的光环上。我知道她很美。的确,赫本很美:圆圆的脸,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那甜美的笑容不知俘获了多少人的心。也许细看赫本,她的五官并没有那么精致:方方正正的下巴,并不高挺的鼻梁,大大的鼻子……可是她优雅的气质掩盖了这一切不是。是什么让这个长相并不出众的女子获得了人们的敬重,赞美和热爱。我带着这个问题开始了解她的生*。同时,我也发现,赫本的人生跌宕起伏,身份精彩,就像一部电影一般。1925年5月4日,赫本出生在比利时,他从小就缺乏父爱,这使她极度渴望被爱,也渴望去爱别人。因此她一直都盼望长大后能够有一个孩子。她的童年是在战乱中度过的,她亲眼目睹了敌人怎样将自己的亲人杀害,也曾亲身体验过食物极度缺乏和疾病折磨的痛苦。她一心想成为一名芭蕾舞演员,却加入了好莱坞;她没有学过表演,却几乎闻名全世界。
当她步入晚年,她毅然去了非洲,帮助被战乱折磨着的孩子们。当她与孩子们合影时,她笑得很灿烂,仿佛她面对的都是她自己的孩子。她生前曾留给女儿一段话:若要优美的嘴唇,请说友善的话;若要可爱的眼睛,要看到别人的好处;若要有可爱的眼睛,要看到别人的好处;若要有苗条的身材,把你的食物分给饥饿的人;美丽的秀发,在于每天有孩子的手指穿过它;若要有优雅的姿态,请记住行人不止你一个。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有人说她是降落人间的天使,被上帝吻过脸颊。纵使她美丽的容颜已随岁月逝去,这饱含朴素真谛的话语却跨越了世纪,依然留在我们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