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从哇哇落地的小宝贝,到牙牙学语的孩童,到知识愈来愈多的青少年,到挑起家庭重任的中年,最后到享受天伦之乐的老人的过程。在这一个过程我们遇到过许多的人事,物,可到了享受天伦之乐时,能留下的又有多少呢?
在小时候,我们总是一群朋友,一群朋友慢慢的长大,能留下的又有多少呢?一个,两个······甚至有可能都没有。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都在长大,不如从前那一般幼稚的孩童了。我们慢慢开始知道了害羞,有了自己的特点,有了自己的见解,有了自己的想法。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是一个男孩。小时候,母亲说我们好的穿过同一条裤子,睡过同一张床,同喝过一杯牛奶。小学的时候,因为他的成绩优异,而我成绩**。于是他就开始帮我补*,在他的帮助下,在学校鲜为人知的我被学校公开表扬,于是我和他的友情又深了。
上了初中,我们都开始慢慢的疏远对方,因为我们发现有同学在背后偷偷议论我们,我们原本会一起回家的,现在却各自走自的。难道连感情这样好的朋友也要渐渐成为陌生人吗?
我不由得感叹,真是越长大越孤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