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5
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深深地藏着一个美好的梦想,就是当一棵高大、健壮的树,为人类造福。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吸收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和汽车排放的尾气,释放出新鲜的空气供人们呼吸,使大地不再被大量的废气所污染,使由于大气传播而导致的疾病从此在世界上消失。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将用我结实的身躯阻挡炎炎烈日,防止紫外线的照射,让人们在我茂密的枝叶下度过酷热的夏天。空调虽然能给人带来阵阵凉意,可是他们排出的“氟里昂”对地球环境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因此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健康。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和成千上万棵树一起阻挡沙尘暴,让这些顽固的家伙在我们脚下求饶、投降。由于人们滥砍伐树木,许多地区已经沙漠化了,任何动物都不能在那里生存。而且,居住面积越来越少了。动物们因环境恶化,都濒临灭绝,死亡。渐渐地,很多国家便开始关注地球环境问题了。所以,不能再让沙尘暴破坏环境了。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将用我的绿叶红花装扮大地,用我的果实为人们治疗很多种疾病,用我的强壮体魄制造出华丽的家具,光亮的地板,精美的木制品,做栋梁之材。让人们在这宽敞、舒适的家园里更好的工作、学*、生活,让他们感到无比温馨,快乐。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呼唤春风,叫他们把我的种子带去,洒满世界各地,等到明年,生出一棵棵茁壮的大树,让世界变成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