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 5
又是一个鸟语花香的季节,天空那么蓝,花草依旧那么艳,草地上的人一直在奔跑,我的思绪也随着它不断的飘。
童年的时光似乎是儿童的梦,编织着各种各样的故事,留下一段最刻骨铭心的记忆。它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抹杀,因为成长的那头承载着梦,承载着每一个心灵。
在成长的那头,我似乎听到了它在呼唤我,隐隐约约看到了儿童时期你我嬉戏的场面,于是,我的心灵不再被尘封,思绪像风一样吹到了成长的那头。
儿童的我,是在父母的呵护下一步步成长着,跌跌碰碰难免的,尤其是刚走路的时候。但似乎,我的心中总有一股力量支持着我,也许是妈妈一样在路的前方想我招手,一种渴望母爱的心涌动起来,让我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站起来。似乎,我的童年就这么一步一步的走只到很远很远。
记忆的那条路很长很长,似乎没有尽头,路旁的香樟树总是齐齐地站者,树林里总是有秋千在摇来摇去,而爱玩的我自然是秋千的常客,因为我喜欢那种摇得很高的感觉,有时侯,真得希望能摇到天上,坐在云上,好好看看蓝天,望望整个世界……但这终究是一个幻想,我我还是要从我爱的秋千上下来,眼看着好好沿着香樟树走回家。那时的妈妈在我看来很高很高,她总是牵着我的小手,可是有的时候我都喜欢用我的小手去牵妈妈的,不是因为我逞强,而是那种感觉好温馨。
等我张大了,虽然不能和母亲并肩携手走着回家的路,但我依然喜欢依偎在母亲的怀抱中。心中对万物充满着好奇心,常常仰望着天空,静静地观赏着大自然的一切,还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有时侯,妈妈在给我讲故事的时候,讲到了“王子变青蛙”的故事,我便追着她问:“为什么王子变成了青蛙,我是不是也会变成青蛙呢?”妈妈只是一笑而过。现在想到我当时还真的很傻很天真。
但是天真并没有错,毕竟天真是每个儿童所具有的。还记得与好友的嬉戏,那时才叫做真正的“天真无邪”似乎一年四季,我们都有不同的玩乐花样,春天,我们去捉蜜蜂;夏天,我们光着脚丫,吹着海风行走在沙滩上,在那里留下了我们一步步的足迹;秋天我们荡着秋千,摇来摇去;冬天,我们一起堆雪人,看着那红鼻子,红嘴巴的雪人,在看看我们冻红的手都哈哈大笑起来,还追着对方打闹,玩乐……现实的我似乎也傻笑着,沉浸在我的童年的乐趣当中。
记忆的童年虽没有华美的篇章,没有惊心动魄的事件,有的只是一份与母亲的温馨,和一丝天真的乐趣……
而那份温馨,那份天真依然在飘,飘到了童年的池塘边,飘到了童年的草地上,飘到了童年的书桌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