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亮的美文 2
今年,我十六岁。
我默默地等待着即将到来的十七岁,不禁感由心生,我已经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了十七年,也陪着她度过了十七年的时间。不知从何时开始,我拿起笔头儿,在纸张上比划起了自己的幻想。
我的幻想,有山川,有河流,有仙境,有繁花,有飘絮,有一切我自认为美好的东西。长大了,脑子里的东西也变了很多,这几年里,我对写作的兴趣极大幅度地提升了,或许吧,青春期的小姑娘总是有很多想要抒发的,然而我没有太多朋友,就只能写在自己的小本子上。
我写天,我写地,我写空洞离奇的生命,我写不值一提的爱情,实在是写了太多自己的东西,回头一看,为她写的却寥寥无几,于是,我决定,在这个寒冷却温暖,凄清却和乐,空旷却拥挤的雪夜,写一写我俩——我和我不寻常的妈妈。
外祖父是旧时的知识分子,他为妈妈起了一个朦胧并刚毅的名字,仅仅两字,却足够成为一首诗,一声叹,一幅画:在孟夏之夜,清风如少妇的思绪般轻柔,流水似老翁的鼾声般悠闲,唯有天上的一轮明月,将这静谧的一切打破,明月把希望之光送进了溪水旁边的小竹林,纯美的月色和韧性的竹子一同诠释着惊艳,竟衍生出一种凛然的坚毅,竟幻化出一曲脱俗的筝乐。这就是妈妈的名字,无法太简单,无法太复杂,确实在太美,和她一样。
我呢,名字很简单的,单一个“烁”字,闪烁的东西可以是萤虫,可以是渔火,可以是电灯,可以是烟花,可以是双眸,但我只想让它是星星,因为,妈妈是月亮啊!
我是星星,却是一颗精致的小的星星,妈妈是月亮,却是一轮耀眼的大月亮。夜空中,我和妈妈绝对是最可爱又奇妙的组合。
虽然妈妈性格顽强,但是自从我出生,她就一直在为我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