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受骗以后 3
乌鸦受骗以后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
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了一块肉。当她在一棵大树上歇脚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狐狸看到了那块肉直流口水,他心想:那块肉太……我好想吃啊!可是我上次已经骗过乌鸦了,我可要好好想想,想一个好计谋,再把肉骗来。
于是,狐狸向乌鸦笑眯眯地说:“乌鸦小姐,我上次听了您的歌,就一直想再听听你唱的歌。”乌鸦心想:你只老狐狸不是要听我唱歌吧,而是想要吃我嘴里的肉,这次我不会上你的当了。狐狸看乌鸦没有上当,就开始另想办法。
突然,狐狸眼珠一转,又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了。于是他对乌鸦说:“乌鸦小姐,您的羽毛是全世界最美的,所以你也是全世界最美的鸟儿。”乌鸦听了很得意,就放下嘴里的肉,飞到空中把羽毛展示给狐狸看。狐狸一看计策又没成功,很失望,但不得不装着继续看空中那片黑云。
见狐狸还是不死心,乌鸦就一边唱歌一边展示她的羽毛。这差点把狐狸气坏了,可为了那块肥肉,狐狸还是忍住了,嘴上仍然赞美乌鸦。
乌鸦唱累了,也飞累了,回到了树上休息,准备享用那块肉。狐狸见乌鸦不闹了,就用了他的最后一招必杀技。狐狸假装在草丛里捉虫。乌鸦看见了就问:“狐狸你在干嘛啊。”狐狸说:“我在捉虫吃。”乌鸦听了捉虫这两个字,哈哈大笑说:“什么时候狐狸老弟改为吃虫了?我来帮你吧!”
于是,乌鸦把肉挂在了树枝上,就飞到树下去帮狐狸捉虫了。狐狸在乌鸦捉虫的时候去摇了摇树,可树上的肉没有掉下来。
这回狐狸得到了一只虫,灰溜溜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