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月亮 2
月亮渐渐升起,那银色的光辉照耀着大地。
正是月圆时分,如玉的月盘散发出微光,如一个含羞的小姑娘,收敛着,不把自己的光彩完全绽放。可那洒向安宁大地的柔软月光,却如水、如丝,让人温暖,让人舒适,也让人迷失在那迷茫的光中,不知所措。可这时洒在身上的月光的感觉,就如依偎在母亲温暖怀抱中的婴儿一般,又好像一束春天的温暖阳光照进我心里,让我心中的安全感又增了几分。
月亮升高了,夜,也深了。这时的光芒如浓郁的碧波,却又如凛冽的寒光。折射物体变幻的光芒,像闪亮的钻石般,熠熠地藏在草叶中、树缝中。火树银花一样的景象,怎不叫人着迷?光,染亮了暗蓝的天空。看哪,静谧的夜晚中,一只黄猫忽然走出,打破了夜晚的沉静——瞧,它被月光染了色,那身鲜黄色的皮毛,多么像一簇闪亮的火焰!
月亮渐渐沉下,散发着剩余的微光。它如轻纱笼罩,如轻绸四挂,为即将到来的黎明披上神秘的面纱。总之,它是那么轻,那么柔,用仅剩的余光抚摸着我们,向我们挥手告别。破晓时分,它猛地放光,又猛力沉下,让人惊叹之余,又不免体会到它整个夜晚的绚丽。
我喜爱月光——温和的、浓郁的、轻柔的月光。因为它美、它柔、它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