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月亮 5
夜,静悄悄的。我坐在窗前,等待着月亮升起。
看,那带着一圈金环儿的月亮,终于从山后升起来了!月亮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地穿过一缕缕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在向上升着。突然,月亮儿的颜色变浅了,它高高地升了起来。它那圆圆的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静静地望着大地。
几朵银灰色的、薄薄的云绕在它的身旁,宛如仙女舞动薄纱翩翩起舞。
月光如水,静静地洒在大地上,给大地披上了银灰色的纱裙。远处的房子好像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银纱。一棵棵苍翠的树木依稀可见,在皎洁柔和的月光下,几只夜游的小鸟轻轻地跳动着,偶尔还发出几声“啾啾”的叫声。月光洒在开满了各式各样花儿都花坛里,给花仙子罩上了一神秘的面纱,微风吹来,飘舞飞香。花坛的倒影,恰似一幅绮丽的图画,黑幽幽、静幽幽。啊!这就是那种梦幻般的美吧?
月,好似一个变化无常的婴儿,时而绷着又胖又圆的小脸,像是生了气;时而弯着小嘴,乐呵呵地笑。
月,又好似一个顽皮的孩子,常和星星捉迷藏,有时它躲在树梢后,有时它躲在险峻的山岭下,有时它躲在云层里……星星总也找不到它。
啊!我爱这迷人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