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是一种信念,它不是繁花如梦似锦,却如青松雪压不倒。正因为有了这样的信念,我们才会坚持到底,自信永远。
相信自己,并不意味着自恋,自大。有些人对自己很没有信心,很多事情,还没有开始做,就认为自己做不到,就想要放弃。我认为,这样的人很傻。
你都没有尝试过,你何来的自信说自己做不到!
每个人都是社会中的一员,都是大自然的创造物,在社会群体中都担有一个角色,不论你充当的是什么角色,好人?坏人?你都有存在的理由,都有你存在的价值。只有相信自己,才能最大地发挥出自己的价值。
一个人要对自己有信心,要随时肯定自己,你才有可能走向成功。一个人没有了信心,就等于一艘船没有了发动机,无法前进,还很有可能沉没于大海之中。记得前一阵子,弟弟在看《火影忍者》,那时我记住了一句话:自信的力量,是可以改变命运地力量。自信就是一个人最大的力量,它甚至可以使沧海变为桑田。
但是做到相信自己真的很难!在人生路上总有些绊脚石,有些事情好像注定了你就是错的!你就要放弃!记得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要参加名校考试,那时的我对自己的数学可谓一点信心都没有,有时算出了答案却不敢写在答卷上,我无法做到相信自己,但是经过爸爸妈妈的鼓励后,我开始渐渐调整自己的心态,至少我可以做到相信自己的答案,这一点对以前的我来说很难,踏出了第一步,后面的路可能更艰难,但有勇气就是最好的礼物。这会激励你,一步一步的向前走,获得成功,赢得自信。
李白说过:天生我材必有用。莎士比亚说过:对自己都不信任了,还会信任什么真理。舒卓也说过:缺乏一种自信的精神,这往往导致一些本来是萌芽了的天才走向自我扼杀。海伦凯勒说:对于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来说,自信心是命运的主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