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迈向成功的一半。这是莎士比亚说的。在我们人生的纸上,人人都希望在这张纸上绘出秀丽的图案。但,我们也要有拿笔的自信。回忆起来,在上小学的时候,我总是会和比我小一岁表弟掐架。
有一次,他拿着他的数学作业来找我,问我会不会做,看着他那看好戏的表情,我不服输的劲就上来了。一把抢过他手中的作业,开始认真地扫过题来。先是一头雾水,但是在我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找到了突破口。看我这副认真的模样,他便以为我这是不懂装懂。就开始调侃我道:你到底行不行啊?别跟我说,你连这个题都不会。你可比我大。我看了他一眼,没有理他。便继续解题。就算困难很大,但是我还是不会放弃的,因为我相信自己能解出来。但是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让我不禁倍感压力。本来就不是很有耐心的表弟看我这样磨磨蹭蹭的,不耐烦的说着我:别看了,我相信你绝对做不出来的。
我绝对会做出来的,你等会先。我虽然这样信誓旦旦的说着,但是心里早就有点想放弃的念头。我拿着笔在上面做着标记,寻找别的突破口。突然灵光一现,找到了办法。我挥动手中的笔,就如一位艺术家,抓紧这个灵感,创造出这件意义非凡的作品。写下一步步过程,验算出答案。解出后,我骄傲地对着表弟说:我解出来了。直到现在回忆起来,其实不是因为我不服输的性子,而是因为我能在表弟的压力下,一直相信着自己,一直坚信自己有这样的能力。而这并不是自大。而是我有强大的自信心,才不会被困难击倒。
这正是因为我相信自己,自信就是一种力量,它支撑我继续向前。自信不是自负也不是自大,在我们的生活中,它能激励着我们向上、向前。自信如灯塔,为你指引前进的道路。而每一条成功的道路上,都少不了自信陪伴。
自信,是迈向成功的一半,如若你连自信这一步都没有迈出,跟别说成功了。所以你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内心充满自信,迈向成功的道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