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个赞 9
点“赞”,现在是网络上的热门,已经有不少人通过这个动作来表现出自己内心的想法。
小草因大树的挺拔而为它点“赞”,可它缺忘记了自己不会被北风所吹倒,雨打不折腰的顽强意志让人叹服;小溪因大海的壮观而为它点“赞”,可它忘记了正是自己默默的奔流,才成就了大海的波澜壮阔……人的一生离不开别人的赞美,但如果在前进的路上,只羡慕别人,赞美别人,那样的人,注定卑微。
现在,有不少人,因盲目追求于别的东西,模糊了远望的视线,扰乱生活的步伐。从而迷失了自己的本质。但我们可以时不时的停留住自己的脚步,低下头看看自己的发光点,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面。
人们都说,“助人为乐为快乐之本”,我认为助人为乐好比是一支支燃烧着闪耀光亮的蜡烛,照耀着漆黑的夜空。偶然一次,在超市,我和妈妈在收银台结账的时候,看见一位小朋友在角落里很着急,我走上前去了解到原来她是因为等不到妈妈而心急如焚,我弯下腰,笑着对她说:“没有关系,小朋友,我们来一起等你妈妈好不好?”她抹抹眼泪,点点头。随后,我给她讲了笑话,谈了家常……不久,小女孩妈妈匆匆赶来,看到自己的孩子安然无恙,连忙道谢……
别人可以帮助你,而你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人,用自己的爱心去完成。他是一颗不陨的星辰,在历史的长河中,在社会的舞台上,永远熠熠生辉。
记得拿破仑曾说过“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我认为有时候超越自己,也是值得赞扬的事。在初一运动会跑800米的时候,我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枪响,犹如一支离弦之箭向前方冲去,经过漫长的一圈,我的体力已消耗得差不多了,但是还有一圈,怎么办?我心急如焚,失落,茫然,无措……种种想法涌上心头。我看到身边的运动员一个个冲刺向前,周围的同学为我鼓气,加油,忽然心里一股冲劲,奋起直追,更如一只脱缰的野马奋着目标向前,我一遍遍的告诉自己“我不能输!我不能落后!我不能放弃!”尽管我的双腿有些力不从心,但是,我还是要向前!最终,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在结束之际,取得了好的名次。
是啊,一个人的优点无处不在,就要自己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用自己的毅力去挖掘,不要让时代的步伐停留住属于自己的脚步,更不要让面前的困难阻挡了自己的目标,不需要别人给予自己太多的评价,做好自己就足矣。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我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