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 1
这个寒假我去电影院看了喜羊羊大电影5。这部电影的大致内容是这样的:
灰太狼为了抓羊,操控了六种天气。为了更好的控制天气,灰太狼发明了一种控制天气的魔方。可是有一次灰太狼把魔方摔破了,天气们都暴走了,青青草原还被它们烧了。动物们面临家园即将消失的险境,天气们还把灰太狼列入了黑名单。在走投无路时,动物们找到了祖先留下来的神舟,只要把所有种类的动物集齐,神舟就会起飞,可是蛇族都隐居了起来。羊羊们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蛇,可神舟没燃料了。后来大家向天气们道歉,天气们就恢复了正常。
这部电影虽然是动画片,但是它告诉了我们一些小道理。这些小道理有:要保护大自然,要保护动物,不要浪费资源,等等。如果连最基本的事都没做到,那么当大自然生气了,想做也来不及了,因为大自然生气时是很可怕的。而在这部电影中的动物都在浪费资源,如:慢羊羊为了做一个保护罩,浪费了许多电能,灰太狼为了抓羊还操控了天气,等等,就因为动物们乱用或不节约用资源,大自然生气了,就给它们带来了灾难。而动物中有一个物种缺少了,那它们也摆脱不了险境。而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如:有些人开着灯不关,有些人开着电视机不关,等等。而猎人不停地猎杀动物,很多动物濒临灭绝。而伐木工人不停地砍树,造成水土流失,不停的引发灾难。
所有的物种都有自己的重要性,如果一个物种没了,那大自然就会被破坏。所以我们要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