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微笑 5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一定有人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给你带来温暖、关怀、勇气和力量。在我的记忆中,我却永远忘不了那抹微笑……
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我家的对面来了一位新邻居,和我年纪差不多大,名字嘛,先不告诉你,仅仅一天接触,我们就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有时,我委屈了,伤心了,会去他那里倾诉;我有开心快乐的事,便与他一起分享!
快乐的日子一天一天过去,而明天,就是下学期的中段考试了,做完作业后,我又看了一会辅导书,收拾好书包,我便早早地睡觉了。第二天,我就怀着饱满的精神和满怀的信心,向我的学校走去了。
我认真地去答题,终于考完了,回到家,我和他快乐地嬉戏、玩耍,我们两个就象快乐的小鸟,在蓝天中,自由地去飞翔。我原以为自己可以考高分,可是,事与愿违!我竟只考了八十多分,望着数学卷子上鲜红的分数,我哭了。放学后,我不敢回家,生怕望见爷爷奶奶那失望的眼神,我坐在一块石头上,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叭叭叭……”不知过了多久,我感觉,一个人拍了拍我,我抬起头,透过朦胧的泪珠看着他,他没有安慰我,他只是露出了一抹温暖的微笑,拍了拍我的肩膀,“别哭了,走吧!”他对我说。回到家,爷爷奶奶没有失望,而是对我说:“加油,易昂,不要泄气,下次考试爷爷期待你的一百分!”从此,我努力学*,又夺回全班第一。等我开心地去他家,准备把这个消息告诉他时,却发现大门紧锁,我回去问爷爷,爷爷说,他们家已经搬走了……我知道了来龙去脉,不由得伤心地流下泪水……
朋友,你身在何方?你的那抹微笑我都珍藏在心底!激励着我好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