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微笑 1
忘不了你和风细雨般的话语,荡涤了我心灵上的尘泥,忘不了你浩荡东风般的叮咛,鼓起我前进的勇气,老师,我终生感激您!
——题记
在我心灵深处总有一个身影若隐若现。从前的那头乌黑的发,现已成了俏丽的短发,一身朴素的她,已有了时尚的痕迹,清脆的嗓音也变得沙哑。但依然不变的是她那和风细雨的教导和眉飞色舞的神情。
她就是陪伴我们五年的班主任——吕老师。在我们每位同学的眼中,她已成了我们第二位母亲。对她,我们从心底产生一丝尊敬,一缕顺从。
“丁零零”,上课了,我们大家赶鸭子似的回到座位上。“咯咯咯”,一声声鞋子的踩踏声传来,“嘘!吕老师来了!”“上课!”随着班长一声中气十足的吆喝,语文课拉开了序幕。一段有声有色的讲述让我们走进课文,感受走进书中的世界。当气氛过分沉闷时,吕老师会以一个幽默的段子让我们放松心境;当课堂过于喧闹时,吕老师只要一个严厉的眼神,就能安静过于浮躁的心。这真像放风筝,我们就是那只天上五彩斑斓的风筝,而那根细细的、若有若无的线就牵在她的手中,简简单单的一收一放,让我们在尽情飞翔的同时不至于失了方向。她真是一位放“风筝”的高手啊!
课堂上的她是这样的沉着,但课余时间的她却像一位孩子。就说那次难得的春游吧!吕老师拿着照相机,娇小的身子一会儿蹦这里瞧瞧,一会儿蹦那里看看。我们给她的零食她不要,偏喜欢趁人家不注意从她们手里神不知鬼不觉的“顺”过来,逗得大家捧腹大笑。看到有的同学用竹枝做了一顶帽子,非要“抢”了拍照。当她回眸一笑的那瞬间,真美啊!
老师,您,天使般的笑容,激起我们对课堂的兴趣;您,如水般的眼神,唤起我们深刻的思考;您,虔诚的话语,勾起我们无穷的欢笑……
忘不了,这五年你在课堂上的挥洒自如,忘不了,这五年你在课余的手舞足蹈,更忘不了你那每一瞬间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