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家乡_ 1
今天,我得到了一台时光机,这让我兴奋无比。我乘着时光机来到了20年后的家乡。看到家乡的那一刻,我目瞪口呆,家乡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啊!
我先走进了一家百货商店,里面一位智能机器人向我介绍:“先生,这里是n102号百货商店,我是d71号服务生。您需要点什么呢?”我看见了一大堆“头盔”似的东西。上面写着“大脑上网机”。便问:“这个是什么?”
“大脑上网机”。机器人说:“这可以让你的大脑像手机一样上网。”
我试了一下,果然名不虚传。于是我买了一个,准备用一下。
出了商店,我到了一座大厦,在大厦里,我碰到了老同学郑庭宇,他邀请我去他的公司参观,我爽快的答应了。
电梯带着我们飞一般的往上提升,我看了一会“大脑上网机”,只听见“叮”的一声,电梯竟然已经到了127楼。郑庭宇说:“这是一座150层的大厦,我在127楼a区c18号工作。”后来,他又告诉我他负责清扫大街上的任何垃圾,是他控制的200台机器人来完成清扫工作的。
参观完后与老同学依依惜别后,他告诉我在北郊有一座外地酒店,我可以去那里住。
我去了那座“外地酒店”,发现那有a级房,b级房与双人a级房,我选了a级房,发现酒店房间比天堂还好,柔软的床,高档的天鹅灯,48英寸的大屏电视与儿童的娱乐区,一应俱全。突然,我想上厕所了,却找不到厕所。找了好久,看见有一间屋子房门紧闭,任凭我怎么拽也打不开。就当我放弃时,门突然开了,哦,原来厕所里有一处放贵重物品的地方,要刷脸才能进。唉,突然认为自己好像个“土包子”。
住了几天,我要帮老同学去k市办一件事。可我连车都没见,怎么去啊?正当我发愁时,老同学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给了我一个“黑洞传送机”,并告诉我这是用于快速传送的。我不禁感叹道:“天哪,以前要开车2个小时才能到的k市,现在只要2分钟就到了。真是“沧海变桑田啊”。
办完事,老同学说“老杨,这次事情十分成功,k市**已经同意采用了我们的环保机器人了!”他还邀我去东莞最大的“康帝”酒店吃饭,我欣然应允。但这个时候,我的时光机警报器响了,因为只能在未来待十天,所以我不得不离开了。
二十年后的家乡,是一个智能化的度假村,又是一个满载幸福的欢乐城。家乡的人民,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使家乡发生了那么大的变化。所以,我也要用自己的科学知识为家乡出一份力,让我的家乡在未来变得更加的美丽和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