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家乡_ 4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二十年后的春节,我回到了我亲爱的家乡——美丽迷人的深圳。一路上,我都在想我的母校,小时候在那儿上学,老师有过责骂,有过夸奖。同学有过吵架,有过欢笑。还记得小时候几个要好的玩伴,周月、刘帅、刘韵诗、谢子琦和吴天越,我和他们一起玩“踩脚”,一起玩“抓人”,一起玩“警察抓小偷”……现在,她们在哪儿呢?
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学校的那块大石碑,上面刻着红色的浓浓的爱字,我好几次体育课在校园里玩耍,都看到了这块石碑,我想摸摸它,又不敢摸,觉得它好神圣,现在,我很想见见这块大石碑,因为它象征着那充满爱的校园。我还想着母校的操场,那里是否还有我们的脚印?**是否还在飘扬?**是否还在校园里回荡?我在那里跑跑跳跳,也曾在那里跌倒,在红色的跑道上比赛,在***下光荣地演讲……我想着,来到了我亲爱的母校,在我眼前,却只是一片空地!上面插着**。哦!我的母校在哪里?就在我准备打道回府时,看到学生模样的小男孩穿着溜冰鞋,拉着一个滑板,滑板上放着十多本书,就这样一直拉到了母校。我问:“你干什么呢?”他却迷惑不解:“我在上学呀!”“你在哪儿上学?”我不明白,他指指空地:“这儿,不过还没有开门,我每天都来得最早。”正当我还想问下去的时候,空地突然响起了一阵铃响,我感觉大地似乎在震动,地震吗?我抖了一下,刚回深圳就地震,我不会那么倒霉吧?小男孩却高兴地大叫:“学校开门了!”话音刚落,土地破开,从里面冒出一个学校,那么高,那么大,这就是我原来的母校吗?比一个医院还大,我惊讶的合不上嘴巴,我决定到学校里走走,一只手抓住了我的胳膊,“不能擅自进入学校!”我连忙回头一看,一身警察制服,一个壮壮的女人,一头黑色的短发上面套着一个警帽,还有那严肃的眼神和面貌,咦!这张脸,这双眼睛我似乎在那里见过,怎么这么熟悉?我在心里琢磨,是谁呢?一个女孩的印象在我脑海中浮现,是…是刘帅!我差点脱口而出,再看看女警察,她也在使劲盯着我看。“是刘帅吗?”我小声问道。“那,你是罗……”“罗茜徽。”我又小声补充。三秒后,反应迟钝的我们万分激动,就这样,愉快的一天过去了。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我真希望能再看看深圳,母校,这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