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家乡 2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久别故乡已二十年了,思念故乡的诗,我也背得滚瓜烂熟,赞颂故乡的歌也已经让耳朵小姐听出茧来了。虽然我已成为风靡全世界的跨国公司的总经理,可思乡病还是让我闷闷不乐,似乎“欢乐”两个字在我的字典中消失了一样。今天,快乐出现了,因为我接到了小学同学思诺的电话:“为了庆祝连老师退休一周年和叶老师教书30年,所以在三个星期后有宴会,一定要准时。”在我的苦苦征求下,懂事长终于同意给我一个月的自由!
我乘着高级太阳能无人驾驶法拉利跑车来到故乡,刚到乐清,便看到了一块big匾额上写着:中国十佳城市之乐清欢迎你!!!那12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苍劲而有力度,把我的好奇心直勾到里面去了。
我乘着车来到孩子们的天地:东塔公园。东塔公园非比当初,分四个园,分别是动物园、植物园、登上观光园、儿童游乐园。我闻着故乡的气息,大步流星地走进动物园。此时此刻,我不再是一个工作狂,而是一个快乐的精灵,在故乡的怀抱里尽情歌唱。动物园里的珍禽异兽真不少,正当我沉迷于动物世界里时,一阵粗暴的声音把我从里面拽了出来,吓得我魂飞魄散,我忐忑不安地回过头一看,原来……原来……是……是……是恐龙。那恐龙酷毙了,帅呆了。后来,我又看见了国宝大熊猫与中华鳖。
紧接着,我来到了登山观光区。我手舞足蹈地走上缆车,身上灌满了活力,好像随时会爆发出来一样。我仰望天空,那朵雪白的云,犹棉花糖,让兔宝宝直流口水;似老虎,让人心惊肉跳。俯望大地,一座座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一个个小朋友奔跑着,跳跃着,欢笑着……我喃喃自语道:“变了,变了,道路变干净了,绿化变多了,科技发达了。现在乐清变得欣欣向荣。”儿童游乐园,让我想起那缤纷多彩的童年;植物园又让我大开眼界。
家乡的生活变了,但不变的是那浓浓的乡情、乡韵、乡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