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家乡_ 2
阔别家乡二十年,今天终于又回来了。
一下飞机,我惊呆了。
“妈呀,这还是翠西苑吗?”我暗自惊讶。
我在小区里转了一圈,里面不仅有果实累累的果园,绿油油的菜园,还有宽阔的田野……天哪,明显扩大了几十倍呀!
一棵棵高大的树,茂盛异常,一栋栋小别墅错落有致,掩映其中。再加上小花小草的点缀,让我觉得自己来到了画里,原来的高楼更高了。我走进你原来的那栋楼里,要按电梯时却犹豫了,因为居然有200层。我马上出来给妈妈打电话。
“妈妈,现在我家住几楼啊?”我问。“瞧我这记性,忘了告诉你,在127楼。”妈妈说。我进了电梯,按好楼层后不小心打了个喷嚏,电梯门开了,我一看到127楼了。原来的确是声控的,只要发出指令,他就可以在任何声音发出的情况下,把人准确送达。
刚进家门,妈妈马上把我拉在餐桌前坐好,直接妈妈把准备好的各种食材放在电饭锅里。我们才说几句话的功夫,饭菜就好了,妈妈端到我面前,我尝了尝,太美味了。我忍不住狼吞虎咽起来。口渴了,妈妈拿了一个杯子放在电饭锅前,按了个按钮,一杯凉白开出来了,我喝了一口好甘甜呀。
希望在一个20年后,家乡更加美丽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