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家乡_ 3
我和好朋友施小语都是举世闻名的火星建设员,她和我一起在火星工作好多年了,我们一起在这儿种火星树,开通溪流,用火星特制土堆成一座座高山……在这儿时间一长,我就想起了自己在地球的家乡——嘉兴。
我们向长官请了假,开着光速飞车,回到了嘉兴。
走在路上,空气是那么清新,没有一点儿汽油味。我往马路上一看,便找到了答案。我对施小语说:“小语,你瞧这些汽车尾上的小孔,像我们人类一样,只要吸入空气就能获得动力。这里连一处加油站都没有。你再看路边,一排排银杏整整齐齐的排着路队,道路中间花坛里的小花竟相开放,五颜六色的。你快看呀,小语,最中间的那一朵是什么花儿呀?花瓣一圈一圈的重重叠叠,最上面一圈是彩虹的颜色,下面几圈花瓣由玫瑰金和玫瑰红渐变而成,多漂亮啊!”
我们又去了植物园,这儿的花就更多更美了。粉黄相渐的心形花,蓝绿相渐的地球花······让我最喜欢的是蓝蝶璃,它们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飞舞,蝴蝶的上半部分是透明的,带一点点微蓝,慢慢的一点点加深,形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
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到了午饭时间,我们打算去嘉兴最火的“红船餐厅”。走到南湖边,我和小语就目瞪口呆。在湖心岛的上空有一朵火云,但这朵云丝毫不遮一点点阳光。在云上有一座金碧辉煌的殿堂,殿堂的两边各有三个窗子,窗子里飘出一朵朵云彩。那些云代替了油烟,不仅美丽还环保。施小语拿出手机扫了旁边机器上的二维码,机器立马“吐”出一张纸条,从地面到餐厅的路上逐渐出现了一条玻璃电梯。我们乘上了电梯,向下俯视,南湖的全景尽收眼底。到了餐厅门口,踩在云朵上,就像踩在蹦床上一样。
进了餐厅,看到餐厅里的景象后,我们惊讶不已。一朵朵透明的云里,都存放着珍贵的文物,云带着它们,就像一个个小精灵带着法宝在空中忽高忽低地飞着。
我们挑了个位子坐下,一个机器人端来两杯柠檬水和一本菜单,我们随便点了几个特色菜,不一会儿,那个机器人又来了:“您好!这是您点的荷花,请慢用。”“哇哦!真好看。”说完我拿起筷子夹了一片荷花瓣,哇!这味道我这辈子都没尝过,说它糯,它又有点脆,说它甜,它又有点清香。这氛围、这美味让我们终身难忘。
“起床了!起床了!要迟到了!”我的身子剧烈地摇晃起来。忽然睁开了眼睛,不可思议地摸了摸自己:“我回来了?”“别说了,要迟到了,快穿衣服!”我现在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在做梦。虽然这是个梦,但还是让我意犹未尽。我现在越来越盼望二十年后的家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