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作文700字
压岁钱    过年咯!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大概令我们这些小孩子最快乐的事就是受到很多很多的压岁钱吧。                           在新年前夕,爷爷给我讲:“就只有五角到一元钱的压岁钱。”我听着张大了嘴巴:“差不多才是我一天的零花钱!”爷爷点点头,又说:“你爸爸那个年代压岁前可达五元。”我说:“那差不多是我一周的零花钱!”爷爷感慨道:“改革开放后经济在不断的发展,我们的后代越来越幸福了。”我点点头。“你可不能辜负我们大家对你的希望啊!”爷爷笑眯眯地说,我使劲点点头,暗自下定了决心。                                     拜年咯!我的祝福成语可说不玩呢!我对老年人说:“祝各位健康长寿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二哥说:“健康长寿合家欢乐……”我骄傲的想:分明就是照抄嘛!”大哥说了一长串:“长命百岁开开心心健健康康……”我有祝爸爸妈妈那一辈人:“事业有成开开心心快快乐乐一帆风顺女的越长越漂亮,合家欢乐,男的越长越帅气,心想事成!”我说完长长的祝语之后长长的“吁”了一口气。这真是“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爷爷奶奶婆婆外公爸爸妈妈等人立刻把早已准备好了的红包那给我。                                     今年我收了两千元的压岁钱,我的压岁钱用来干什么呢?我有几种“选择题“呢一捐给灾区;二买学具交学费;三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去旅游我不能光让爷爷奶奶出钱我可以把压岁钱给爷爷奶奶补贴家用,总之,我先把压岁钱交给爷爷替我保管,我一定用我的压岁钱做有意义的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