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作文700字
2015年2月18日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一大早便起床梳洗,出门时还将并不常用的钱包装进口袋。要装压岁钱嘛!   先到外公外婆家拜年。我一进门便对外公外婆说:“祝您二老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财源广进,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外公外婆听了这话,顿时眉开眼笑,掏出早已准备好的红包递给了我。我毫不客气地收下了。   接着,我们去姨婆家拜年,我又轻轻松松赚到一个大红包。   再后来,小舅舅来我家拜年。在我的“糖衣炮弹”的攻击下,他终于“投降”,“硬塞”了100元给我,然后“落荒而逃”——去别家拜年了。   看来,在特别的时候,甜言蜜语也会起不少作用呢!               2015年2月19日   今天是大年初二,我跟随父母去老家,向大伯父家拜年。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合家欢乐!”一进门,我那“涂满花蜜”的嘴巴,迫不及待地向伯父送祝辞。伯父伯母的脸上笑开了花,差点又给我几张红票子。伯父伯母工作非常辛苦,工资又不高,怎么能拿他们的钱呢?于是在我的一再推托下,伯父伯母将票子收了起来。   后来又去舅婆家拜年。当然,送祝词的头号人物还是我。舅婆家的阿姨“受不了”我的“轰炸”,终于掏出50元给了我。50元就50元,礼轻情义重嘛!               2015年2月20日   今天是大年初三。我在家看电视。   一个节目诠释了压岁钱的意义:压岁,本是压“祟”。祟,是古代的一种怪物,专吃小孩。但,只要在小孩的枕边放上用红纸包的钱,便可以制服祟。因岁祟同音,所以压祟钱演变成了今天的压岁钱。   今年的压岁钱虽不多,但是,我相信,这些压岁钱是可以压住祟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