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难忘的“第一次” 1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他们就像一颗颗的星星,在天空中闪耀,但最闪耀的还是第一次钓鱼。
一天下午,爷爷说要带我们全家去钓鱼,我听了十分高兴,毕竟这还是我第一次尝试钓鱼啊!
十五点钟,舅舅开着车,带着我们去了我们那里当地最知名的一个钓鱼池,据说在那里钓鱼的人,没有几个人是空着篓子回家的呢。
到了池塘,爷爷拿出了五把钓鱼竿,我一把,爷爷一把,妈妈一把,哥哥一把,舅舅一把,我们五个人开始进行钓鱼行动。我们先把鱼钩上挂上一只小小的鱼饵,然后只见爷爷熟练地把鱼竿一甩,鱼钩进入了池塘里,爷爷就在那里安静的坐着,用手点燃了一根香烟,然后开始一边吸烟一边钓鱼。正当我回过神来时,我的舅舅就说:“大家快看我的篓子要来新成员了。”只见我舅舅把鱼竿往上一甩,一条鲜艳而有肥满的大鱼就上来了。
我想:“大家都开始动工了,那我也不能落后!”我开始把钓鱼的一系列动作做完,然后就在那里等待鱼儿的上钩。等啊等,等啊等,终于等到了,只见我的鱼竿剧烈的抖动,我使足力气,准备把那条属于我的第一条鱼弄上来,结果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没有成功,直接我爷爷,哥哥,妈妈,舅舅一起来帮我,我们五个人轻轻松松的把那个鱼给钓上来,那条鱼很大,就像一个篓子一样。
……
这就是我第一次钓鱼的经历,一次有趣且惊险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