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雨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天空是黑沉沉的。
我代表我们班去参加朗诵比赛。时间到了我来到音乐教室,先要抽签来决定出场顺序,我抽到的是5号。在旁边等候时看到前面的四个选手个个都很厉害,无论声音动作还是表情都很到位、自然。我的心里开始有点紧张起来。5号选手请上台。这么快就到我了,我走上台,心里一片阴,就和外面的天气一样像在下雨,我看着台下的评委老师们紧张到手心直冒汗,突然我看到了一缕暖暖的微笑,那微笑就像灿烂的阳光把我心中的乌云给扒开,虽然那位老师当时没有说话,但是我却感受到她在对我说加油!没问题,你是最棒的!那微笑温暖着我紧张的心。因为这缕微笑让原本已经忘词的我,动作不自然的我一下变得自信起来,说话的声音变了,变得好听了!动作也不那么僵硬了,变得自然起来了。我朗诵完后台下响起一片掌声,我自信地下了台。
比赛结果是我得了一等奖,我非常感谢对我微笑的那位老师,虽然至今我并不知道那位老师是谁,但我相信微笑能带给人力量,也能让人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