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微笑 1
一块石头,遍野俯首皆拾的石头,在显出深深浅浅的花纹时,便成为了自然的杰作。
那些层层叠叠的细碎线条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江水图。缓慢甚至有几分慵懒的纹路使得整个画面又多了几分春天的温暖和安怡。
“春江水暖鸭先知”,我们且叫它“春江水暖”吧,如沐春风的和煦的名字。
纷繁古朴的雕花木座上是一尊浑然的石头。静静地伫立着,蕴涵着一种淡泊的气息,不张扬、不卑微,内敛得恰到好处。而那份神韵,却无法自制地散发出来,依稀有水轻轻流过,吸引我——驻足聆听。
何其淡然的一块石头啊,那深深浅浅、若隐若现的花纹无疑向我们展示了她恬静美好的微笑——那是自然的神笔所赐予的色彩,令人心神向往。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那一抹微笑——送给远方朋友的一抹微笑,是奇石的馈赠,连同那份淡然的心态。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君,当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