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初五,因为天气非常好,很适合外出游玩,于是我们决定去临海望天台路新修成的戚公祠游玩。
下午1时左右,我们先来到东湖,开始徒步往前走,今天临海格外热闹,商店都开门了,人们都出来了,整个一个热热闹闹、欢天喜地、人山人海的景象。从长城左转,经过了台州教育中地位最高的两座学府---哲商小学和台州中学后,终于来到了与城隍山老年公园仅一墙之隔的戚公祠。
戚公祠,全称戚继光纪念博物馆,是临海市**为了纪念他抗击倭寇的杰出表现而建的,与20xx年10月完工,二期工程也已开建。自从这个博物馆落成后,就有许多游客纷至沓来,前来参观。
戚公祠呈南北走向。一进大门,呵!我们就被这气势磅礴的三个大字:“戚公祠”给“吓”住了。原来戚继光抗倭斗争中的丰功伟绩和英雄事迹,全部保存在主馆里,主馆的气势更加咄咄逼人,走进一仔细看,还让我长了不少眼界。而在主馆后面,左右有两面大鼓,中间是一个大广场,前边则是戚继光纪念殿,这是戚公祠的中心。纪念殿里陈立这戚继光的塑像,形态逼真,非常精致。而从中心点向右转,是一个长长的走廊,这个走廊不是地板,也不是石板,而是玻璃做的,踩在脚下,内心好像充满了恐惧,令人心惊胆寒,那种滋味不言而喻。从这个走廊向下,就到了西广场,这里有冷兵器博物馆,里面全都是戚继光抗倭时所留下的兵器仿制品,第一馆是戚继光的攻击武器和防守武器,第二馆是戚继光的刀,十八种名刀。这些兵器,是戚继光成功的关键,虽然是仿制品,虽然找不到当年的影子,但是它能勾起我们的回忆,永远长留我们的心间。
从南大门走出来,我的脚步似乎有些沉重,为什么?因为这些英雄们,他们为国家的胜利而付出了努力,而现在为何有些人不为国家着想?我们应该向他们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