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恩 1
老师经常教诲我们:世界上并不缺少恩情,缺少的是发现恩情的眼睛。通过学校开展的感恩主题活动,我蓦然惊醒,自己时刻就沉浸在一种无私的恩泽中,特别是对于生我养我的父母,心中想说的太多太多……
妈妈您可曾记得有一次,您嚷着要和爸爸出去打工挣钱,可是您一想到我们便心软了,毅然默默地承担起家庭的重担,每次听到您的哀怨,我们总会跟着哭。有时,我们也劝您出去打工,可是您总是下了决心又放弃,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爸爸为了生计,常年在外地奔波。每过一个星期爸爸总会在电话里说:“农村人只有读书才是惟一出路,爸爸再苦再累也没关系,只要你们好好读书就行了。”当时我回答爸爸说:“放心吧爸爸,我会好好读书的,长大了考上大学我会好好孝顺您和妈妈的。”每逢春节回家时,您瘦了许多,也黑了许多,看着您那憔悴的面孔,布满皱纹的额头。我们知道:您老了,可是为了家,您不顾这些,仍然拼命挣钱,虽然挣的钱不多,可是爸爸依然定期邮寄回家,自己只留少许。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可曾知道,当我们成绩滑坡时,是怎样地愧疚,但是为了哄你们开心,儿女用言语欺骗了你们,也许是因为怕你们更伤心。我们知道对不起你们,在这里我想对父母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女儿永远爱你们,谢谢你们这么多年养育我,教导我,把我从一棵幼苗培养成一棵高大的树木。不论我将来如何,我都不会忘了曾经给予我温暖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