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显示
◆父母赋予我们生命,含辛茹苦地哺育我们,教我们做人;父母为家庭作出了贡献,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他们应得到爱的回报,理应受到我们的孝敬。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这种优良传统。
◆孝敬父母是我们应尽的道德义务。
教师:我们每个人都要孝敬父母。当父母年老体弱以后,我们还要自觉履行赡养父母的义务。
多媒体显示:你知道吗?
◆孝敬父母,就是子女对父母的尊敬、侍奉和赡养。其中最重要的是敬重和爱戴父母。
◆我国婚姻法规定: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的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给赡养费的权利。
◆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