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恩 2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爸爸在晚饭后拿起螺丝刀,细致耐心的为我清理缠绕在我的轮滑鞋上的杂物。年轻时的爸爸英姿俊朗,妈妈贞静淑洁,许多人都说妈妈年轻时真美。现在妈妈青春消失,爸爸额前天然卷曲的茂密乌发不在,而我健康壮实的长大了,5月21日我将满9岁。我是父母唯一的孩子,父母生养我的时候已人到中年,爸爸找了最好的医院迎接我来到人间,我的出生地为一所英资国际化医院,为了减少宝宝出生的危险性,妈妈选择了刨腹产。我出生仅三天,妈妈怜惜爸爸独自一人在医院陪护太辛苦,伤口还未拆线就坚持要回家休养。出院那天真的好奇怪耶,才上车时晴朗朗的天,下车时突然雷电交加,没走多远下起了大雨,妈妈让爸爸抱我先走,她独自一人落在后面,倾盆大雨很快在大街上汇聚成河,地上的雨水比脚面还高,大雨淋湿了妈妈,母亲受苦却毫无怨言,甚至笑语:龙行必有雨,吾儿一骄龙。身强力壮的爸爸经常把幼年的我托在肩上,甚至外出郊游,我也稳稳当当的长时间骑在父亲肩膀上。小学报名了,我很想将教室里的新书立即带回家,因此不肯走,爸爸进了教室,笑着将我扛在肩膀上直上三楼,找人询问需要那些教辅书。妈妈说这情景可真应了一个典故:子以父做马,父望子成龙。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我将永远铭记父母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