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恩 4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父母对我们的恩情,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在这个寒假,老师交给了我们一个特殊的任务,那就是调查父母。
调查表很简单,只有“生日”,“爱好”,“社会职业”,“家庭角色”四个栏目,可是,我竟然一个也没有填上,无奈,只得询问爸爸妈妈,完成了这张表。完成这张表后,我有很多感慨。*时父母对我们可谓是无微不至,我们的生日,爱吃什么,爱玩什么他们都知道,可是,我们呢?我们扪心自问:我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节假日我会选择和父母过吗?我们一点不了解父母,不愿意与他们在一起度过本应快乐的节假日。我们在与朋友们嬉闹时,我们也从没有想过我们的父母此刻在干什么,我想,他们一定很寂寞吧,因为他们没有自己的孩子在与他们谈话。我们应该多陪陪父母。民间有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我们在为自己的生日庆贺时,我们是否想过用死亡般的痛苦,让我们降生的父母呢?是否曾真诚地给孕育我们生命的母亲一声祝福呢?我们应该想着父母。我们与父母怄气,不吃饭,不说话,父母为我们备好饭菜在厨房里,等我们气消了发觉饿了给我们吃,他们也爱我们。我们应该理解父母。啊,我想,老师的用意就是在这里吧。
父母恩,永难忘。我们要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对父母,也对我们身边的所有人。在此,我祝愿天下所有父母安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