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 5
寒假,爸爸妈妈带我去西安旅游,我很兴奋。西安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因为那里是个历史悠久的古老城市,有许多古迹,也有许多故事,那里还有很多小吃。所以,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踏上了西安。
在西安,我们先去看了“地下军事博物馆”兵马俑,那一排排与真人一样高的泥塑兵、气势浩大的阵容,让人一看就折服。 晚上回到西安市后,观赏了大雁塔门口广场上的音乐喷泉,据说这是亚洲第二。这个广场是无数个小的广场组成的,一块广场比一块广场高几级阶梯。除了广场两边有水池外,其余所有的喷泉的泉眼都在地面上。音乐喷泉是晚上九点开始,一共五首曲子。音乐喷泉开始之后,游客不止一次的尖叫高呼,那一根根水柱都像有灵性一样,调皮地和我们打招呼、做鬼脸。
现代的音乐喷泉,古老的西安城市,西安人真会享受。
第二天,我们游览了大小雁塔、古城墙,又去享受了西安的饺子、面皮、夹肉馍、酸梅汤、酸菜炒米,不觉生出:西安人真幸福,有吃又有看。
在西安还有很多好去处、好吃的,只可惜我们要回去了。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我一步三回头,心里说:西安,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