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 3
前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美丽的古城西安逛钟楼。
从高处看钟楼时,它就像被一个巨大的“花环”包围着,显得格外气派,雅致。它的下部是正方形的基座,上面是具有明代风格的双层楼体。顶上是一个钟形的“金顶”,在微微上翘的屋檐上各挂着一个小钟,随风飘摆,声音清脆动听。
走进钟楼的第一层,里面陈设着大大小小的钟,有鼠标那样大的,有语文书那样大的,还有电视机那样大的;最大的要数屋外的景云钟,足足有2.65米!
钟楼的第二层,陈列着不少的“古董”,有明朝的观音像,五官端正,慈眉善目;有齐白石的画,天马行空,栩栩如生;还有王羲之的作品,入木三分,力透纸背。忽然,我发现有四个玻璃箱里不仅有瓷像还有许多的一毛钱的小钱,据爸爸说箱子里各有一个天神的瓷像,如果你给箱子里扔钱里面的天神就会保佑你。原来天神也会贪财?!我想。说归说,我还是扔了钱,希望能如愿以偿!
这时,突然下起了雨,我们只好离开了钟楼。钟楼,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