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泡馍 8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大中国吃货不少,我是其中之一,你肯定也不例外!在吃的方面,我可是有一堆知识呢!
羊肉泡馍是陕西的一道名菜,有掰、撕……大约十三种吃法。泡馍和羊肉汤是分开的,自己先把泡馍掰好,再把泡馍和羊肉汤拿去给厨师加工。羊肉汤可以暖身,泡馍不软也不硬,口感顺滑,好吃极了!不过泡馍不能掰的太大,太大吃起来比较硬,太小就会很软。
相传“羊肉泡馍”是由一个故事引发出来的。
一个商人从别处来做买卖,正好路过陕西此地,可是身上吃的不多了,只剩下几片发硬的馍饼,发现馍饼太硬下不了口,此时路边卖羊肉汤的老板见他可怜,便送他一碗热乎乎的羊肉汤,暖暖身子。商人随手把馍掰碎,放在汤里,发现意外的好吃,他谢过老板又上路。过了几年,他当上了皇帝,可他还是忘不了那一碗汤。吃遍了全城美食,但还是念念不忘,后来有人听说皇帝喜欢吃羊肉泡馍,城内也多了很多卖羊肉泡馍的店。
吃一口馍,顺滑爽口;喝一口汤,全身暖烘烘的。“好烫,好烫,烫又怎么样?那也得在冬天点一碗羊肉泡馍,吃过后,就是站在雪地里都不冷!”
陕西美食千千万,可我只爱羊肉泡馍,羊肉泡馍超好吃!羊肉一点也不腥,是吃货的首选之一,不吃别后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