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 2
我的家乡在河南,因为我生长在西安,所以西安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西安有许多旅游胜地,如钟楼、大明宫……可我最喜欢大雁塔了。
大雁塔北广场有全亚洲最大大的音乐喷泉,当音乐响起时音乐喷泉就会凌空飞起,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荷花,还有的像一个m形的,当喷泉开始时,旁边的灯开起时,就照在喷泉上,这时喷泉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好看极了!
顺着石头铺成的小路,漫步来到大雁塔北边,就来到了大慈恩寺的正方,那里有一座美丽的花园。在花园里有各种各样的鲜花,争奇斗艳的开放着,还有一排排的树像一个个士兵一样守护着大雁塔。一个个形态逼真的雕像使大雁塔更加雄伟,更加壮观。
大雁塔共分七层,每层都装有四个小巧而精致的小窗户。一层有个禅房,禅房里放有佛经、佛像,其中有如来佛像和观世音菩萨的佛像等。
大雁塔的门框上,有优美的线条雕刻着唐代建筑图案,美丽大方,是研究我国建筑史的重要资料。大雁塔已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文物。爸爸对我说:“大雁塔凝聚着我国劳动人民的勤劳汗水,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和毅力的结晶,我们现在要是不珍惜它,不保护它,怎能对的起我们祖先呢?”
我喜欢大雁塔!不知不觉到了傍晚,今天一天玩的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