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泡馍 6
我的家乡西安有很多著名的特色小吃。有肉夹馍、凉皮、肉丸胡辣汤、羊肉泡馍等等,我最喜欢的是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的汤味儿极好,卖相也好。晶莹剔透的粉丝浸泡在浓白色的羊骨汤里,一块块焦黄的馍块伴着绿油油的葱花,再加上吃羊肉泡馍必备的小菜——糖蒜,那个味道真是令人垂涎三尺!羊肉泡馍不仅讲究烹调,更讲究吃法。食用的方法有三种:一,要求煮成的馍汤汁完全渗入馍内,吃完碗中无汤无馍无肉。二,要求煮成的馍吃完后碗内仅剩一口汤。第三种吃法是“水围城”馍块在中间,汤汁在周围,汤、馍、肉全要吃光。这三种吃法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自己把馍块掰成小块,这样不仅乐趣无穷,吃起来也方便。
在大冬天里,你要是坐下来吃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泡馍,再怎么寒冷的冬天你都不会惧怕。有的人不喜欢羊肉的膻味,所以呢,人们就用大葱来提味。这样不仅能保持羊肉原本的鲜味,还能去掉羊膻味,让人觉得极为好吃。
最后提醒大家,如果去西安旅游的话,千万不要忘记去尝一尝羊肉泡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