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泡馍 5
羊肉泡馍是陕西的风味小吃,不光我们本地人爱吃,许多来陕北的外地人也要品尝品尝。它经济实惠,花上快把钱就能美美的吃一顿,既解馋又充饥。那些进城的农民,拉车的车夫,对它十分偏爱。
吃羊肉泡馍很方便,西安大街小巷到处可见羊肉泡馍馆,店主一边忙碌,一边热情地招呼顾客进食。那火红的炉火,引发着人们的食欲,你不由得想进去品尝一番。过去西安最有名的要数“老童家”。现在,“义祥楼”、“胜得全”、“同福楼”……都各有各的风味,各有各的特点。
走进羊肉泡馍馆,你就会感到有一股羊肉香味扑来。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这里就餐的不仅有健壮的体力劳动者,还有文质彬彬的知识分子。他们一边吃,一边发出“啧啧”的响声。吃羊肉泡馍可不能坐着等,还得动动手。买到馍后拿一个粗瓷碗,这碗非常大,没劲的人一只手还拿不动呢!对于用惯了细瓷小碗的南方人来说,见了这碗非吓一跳。吃羊肉泡馍主要是扳馍。馍扳得越细越好,据说,馍馍扳得细,味就可以入嘴里。把馍扳好后,把碗送到服务台,不一会羊肉泡馍就出来了。
你不想尝一尝羊肉泡馍的滋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