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泡馍 1
暑假里,我和母亲一起去了遥远的陕西西安市,印象最深的是品尝了当地正宗的特色美味-羊肉泡馍,那个味道至今难忘,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这道美味的羊肉泡馍吧!
那天,我和母亲走在西安的一条繁华街道上,远远的看见一家餐厅的招牌非常醒目,门口的客人陆驿不绝,餐厅的名字就叫“陕西的美味-羊肉泡馍”,因为久仰了这道菜的大名,我拉着妈妈进入餐厅。服务员热情的将我们安排就座,随即先给我们上了两份馍饼,吩咐我们将馍饼撕碎成一个个小小的丁丁状,接着就看见后厨的厨师阿姨在一个大锅里舀了一大勺乳白色的羊汤连着粉嫩的羊肉倒在旁边砂锅里,接着抓了一把细细的粉丝,将我们撕好的馍饼倒入砂锅,再将香油和调料倒入,最后将所有食材在砂锅里翻炒一遍,随着滚开的羊汤,撒下葱花,蒜泥等,一碗美味的羊肉泡馍就闪亮登场了!仔细端详着我面前的这碗羊肉泡馍,被搅拌过得馍片浮在乳白色的羊汤上,活象一朵朵盛开的白玫瑰,我啊,先将粉丝沿着碗口来回的搅拌,这是为了让粉丝吃到嘴里不会太烫,垂涎欲滴的我先将下面的粉丝吃完,再来喝这油而不腻的乳白色羊汤,就着羊汤,吃着羊肉、嚼着膜片,越吃越香,回味无穷!
这香味十足的味道,充分地展现了西安美食的精髓,我爱吃羊肉泡馍,我爱西安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