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秋天 3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我发现凉爽的秋天来了。秋天一来,大自然忙着改头换面,隆重迎接秋姑娘的到来。
秋姑娘乘着飞机飞上了蓝天,蓝天变得更蓝更高了,太阳变得更红更骄了,空气也变得更甜更好了。一群大雁时而排成“一”字形,时而排成“人”字形,向南方飞去。它们边飞边叫,好像在说:“秋姑娘再见,我们明年还会回来的。”
秋姑娘乘坐的飞机着陆了,她满面春光地走下扶梯,向果园跑去。秋姑娘一来,果园立刻变得热闹起来。石榴非常开心,笑破了肚皮,露出玛瑙般的籽儿;苹果嚷着冷了要穿红袄;葡萄嚷着冷了要披紫袍。
秋姑娘参观完果园,又去参观田野。秋姑娘的到来,让田野变得兴奋起来。玉米举着红缨儿乐了,忘掉了一个夏天的烦恼。高粱红着脸儿笑了,一曲酒歌在心灵酿造。一大片一大片的稻谷都谦虚地弯下了腰,极目远眺,所有的稻谷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秋风如同柔韧的梳子,把田野梳得井井有条。秋光如同发亮的汗珠,蓬蓬勃勃在田野上闪耀。“奇怪?”秋姑娘不解地问:“哪里来的红蝴蝶?”她走到有蝴蝶的地方探个究竟。原来,那是一片片红枫叶在空中翩翩起舞。
我爱秋天,更爱让蓝天、果园、田野变得美丽热闹的秋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