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秋天 5
秋天已经到来。对于秋天这个字眼,我比谁都要敏感。秋天,是要我们亲自去发现与感受的。
秋高气爽,天空便开始变成罕见的橙黄。看似是火烧云,其实是秋天到来的一种暗示,是一种格外明显的暗示。现在常刮风,而且这风还不是一般的凉爽,给人以清新,给人以心旷神怡的舒适,拂过脸颊,仿佛给脸颊做了一次按摩。看样子,秋天是真的到来了!
一谈起秋天,必然会想起桂花来。那桂花树上的桂花香飘十里。淡黄的花朵多得数不胜数。一摇树,桂花便尽情撒落,铺成一条带着花香的地毯,香气扑鼻,使人忘返其间,深深陶醉于花海中。
秋天,总是忙忙碌碌的。你看,草丛中的蚂蚁片刻不停地搜索着,一有食物便大把大把地搬运回家,继续寻觅。每只蚂蚁都反复地做着相同的工作,甚至晚霞织上天空,它们仍旧是搬,难道它们没感觉到累吗?对于蚂蚁来说,过冬才是最要紧的,再忙碌,再累也是值得的。我深深地被蚂蚁坚持不懈的精神所震撼到了。
秋天,不仅是忙碌的,还是寂寞的,寂寞得让人陷入安静,安静得又让人陷入沉思。天边南归的大雁早已三五成群地飞走了,来年它们才回来。它们排成一或人字形,一眨眼功夫便已消失无影,只剩白云还在天边孤零零地飘着,似乎也受不了如此的寂寞。我陷入了沉思,大雁它们会去哪呢?明年什么时候回来?
也许,秋天就是这样,在未发现前还一无所知,在发现之后,才会有这种感觉:她美丽芬芳,她给予大地上的每个生命丰硕的食粮,以坚韧高洁的品质,更留给我无穷的希望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