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_ 6
她闭上眼睛,冥冥之中,仿佛有一道燥热化为的冷光,又引她回到那个夏天——
有繁花。
东君的昱晖,摒弃了季节的桎梏,吹起了夺目的号角。阳光作水,一派绚烂,争奇斗艳,难分妍媸。
谁承想,她这朵羸弱得不敢尽情怒艴的蓓蕾,在一片馥郁芬芳中,在君的着意垂怜下,逐渐高过月季、蔷薇、蟹爪兰……人人都道她是女神坯子,人人都相信,除了她自己。
她孤立于赛场,队友纷纷卸下的担子,全数寄托在她单薄的肩膀,那一日。
十三位选手。她扳着手数数,每次伸出一枝葱管似的纤纤玉指,就被另一只手捏的生疼。十指连心。她看着手指肚从鱼肚白变成玫瑰红,像极了四季的变幻。1:13,一个毫无悬念的故事,注定贫乏无趣。但,不甘心的火焰不屈不挠地在心底烧灼着。一面如镜的泊,她想要激起哪怕眼波样的奇迹,那一时。
当荣誉之战升腾为尊严之战,鲜有的战利品铸成勋章,在胸前熠熠生辉。两个人,一张券。之前也有酷似约定的巧合,而她惊异之余已经疲的连无奈的力气都没有。此刻,必速战速决。那一分。
“一雪前耻。”一句口头的承诺,却堪比海誓山盟,只因从她的梅唇绽出。当她最后一次站在场上,“河汾门下。”倏而无措。一个完全与自己誓言相悖逆的词语,眼睛翼翕动间,已凝上寒冰。三十秒倒计时开始,她还在尝试,可心中早已放弃了挣扎。原来一切不是誓言所得,人生尽力就好,所谓输赢,不过一念之间。她恍然。灯未亮起,意料之中,她浮上一抹明媚坦爽的笑纹,像一朵梅花凌雪傲放。
那一秒,她的听写之旅,到此为止。
时光就这样温暖的结束。她深吸一口气,睁开双眸,炙热的夏天余烬未消,而秋天终究要来。
那就让它来的更早一点罢。
她决绝地关上电视机,一如当日她毅然地提起笔一样。
哦,对了,还有它。
她搴起上衣,取下勋章的光芒,而勋章的纹路,却早已烙在她的腠理间——
馨如夏花,宁如秋叶,是为宁馨;名诺不懦,唤娅未亚,是为诺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