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登:生如夏花 3
每一个人,生来都如同璀璨的夏花,绽放独特的美丽。
——题记
今天,在翻看英语杂志时,碰到了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如果让你在大自然中,为自己找一个代言者,展示你的性格特点与个性追求,你会选择谁?
我却突然感到方寸大乱,只觉脑子混乱一片。我似乎不知道,又或者忘却了那个最真实的自己是什么样的,也不曾想过未来。
我拿这个问题去问Y,她思考片刻,沉静地说:“我希望自己成为像向日葵那样的人。她执着地守护着太阳,即使负重累累,也要努力追求光明,从不放弃,始终微笑……”
忽然,我的心像是被什么触动,那片心湖鳞浪层层……
中午静校,我躺在床上,脑海中浮现出了她娇羞的身影:那蔷薇倔强地立在风中,不肯低下红扑扑的脸庞,反而相互依偎。花衬着叶,叶托着花,辉映成趣。微尘中,芳香肆意。亭亭玉立,若仙若灵。不知她是否迷茫过,但肯定的是,她始终没有停下绽放的脚步。不管身在何处,“我自轻盈我自香”,以独特的方式,绽放别样的光芒。
就让我像蔷薇花一样吧,也许在失败中伤心流泪,也许在徘徊中迷惘失措,但我在努力成长,向上的青春终将成长为最好的模样!
在我们这个年龄,到处隐含别样的美丽,就让我像蔷薇花一样吧,努力成长,散发青春芬芳!
正如泰戈尔所说:我们,都生如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