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自述_ 1
大家好,我是家喻户晓的电冰箱。我穿着一条银白色的大衣,长着一条长长的“尾巴”——主人告诉我那叫电线。我还穿着一件黑色的小马夹,主人说,那是散热板。主人十分爱惜我,在我头上放了一盆美丽的鲜花。
我银白色的身子分为三层,第一层用来存放食物,蔬菜呀,水果呀,进了第一层就别想坏。第二层用来冷冻食品,冻冰块、冻豆腐都得在这儿进行。第三层最冷,用来储放冰淇淋、速成快餐等冷冻食品,它们进了这儿就别想化掉。
曾经有人来问我,为什么我的身子这么冷。在这里,我告诉大家,原来,我的身子里有一种环保制冷剂(不是氟利昂哦),它们不断从我身子里吸收热量,变为气态后又从我的散热板里渗透出去,这样我身体内就变冷了。
主人经常用我来储放东西。有一次,他将许多香蕉和冰淇淋放在我的肚子里。过了几天,他想吃了,到我这来拿。一看,傻眼了:香蕉烂了,冰淇淋化了。他十分气恼,一个劲怪我。主人,我冤枉啊!明明是停电了嘛!不过,这也说明了人们离不开我。
这就是我,外表漂亮,功能强大。在这里,我告诉大家,只要正确使用我,我就是你们最得力的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