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800字「母亲节」 2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每每听到这首歌,我的心总是画上了一个问号,究竟什么是感恩?又怎么用行动来感恩呢?我的心中很不明白。
这一天,小雨淅沥,雨下的不停,在下雨天读书是最惬意的。随手捧过一本书,这本书是我最爱不释手的,题目是《爱心树》,刚读两三行就被里面的内容吸引住了,我便如痴如醉地看了下去,这本书的大概是这样的:有一个小男孩,碰到了一棵树,那个小男孩从此就都到树边上玩,一会儿在树上爬来爬去,一会儿在树上采树叶,玩累了就在树下乘凉,这棵树可开心了!日子久了,叶子全没了,小男孩已是大人了,有一次把它的树干和树枝都拿走了,去建造房子,这棵树可伤心了。不知道过了多久,那个男孩回来了,他坐在光秃秃的树根上休息,这是这棵树却欣慰地笑了。读了这本书,我的启发很大,我认为那棵树就像父母亲一样,那男孩累了就给他休息乘凉,那个孩子想玩耍了,就让他爬上去……仔细想想,我们的父母看见孩子病了,就会无微不至地关心孩子,孩子想要什么都会千方百计地给他什么。只要孩子一句话,父母通常都会向他提供什么,都会默默地付出着。感恩,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感恩。我要感恩父母。
记得有一次,妈妈伏案工作着,我交了一张填空表给妈妈,要填的很多。我又发现,妈妈旁边有许多要做的,远远超过了我要做的十倍,我想妈妈该明天填了吧,于是,我便将表放在了旁边。一大清早,我看见妈妈已经把表填好了,又看见妈妈眼睛里布满了血丝……这时,我突然想起了《爱心树》,又想:妈妈这么不辞辛劳地帮着我,依着我,把我拉扯大,我一定要学会报答,感恩。于是,我走到妈妈跟前,说了一声:“妈妈,你辛苦了!”妈妈欣慰地笑了,虽然妈妈一句话也没说,但是,我看见了,看见了她心中无比的甜。
我还要感谢老师,他们不怕累不怕辛苦地教导我们,既要备课,又要批作业,实在是太辛苦了,古人说的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觉得一点也不错,我还要感恩生命,是它给我了一张体验生活的入场券,我也要感恩祖国,是它给我们学生了好的环境,我最后还要感恩清洁工人和交警。他们恪尽职守,履行做人之道,这些人我们都要感恩。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每每听到这首歌,现在我的心里就会心潮澎湃,就会禁不住感恩他人。让我们做一个感恩的人,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只要人人都学会感恩,世界将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