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银杏树 2
家乡的银杏树是最美的,因为它四季都呈现出多姿多彩的景象!
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了,她抚摸着银杏树光秃秃的枝干,仿佛给银杏树治好了光秃秃的“病”,银杏树焕然一新,长出嫩绿的芽儿,小鸟也来到了这里,站在枝头唱歌,又给银杏树添加了一份色彩。夏天就像一个热血沸腾的小伙子,它把自己的活力送给了银杏树,银杏树用力伸展开手脚,嫩芽儿变成了黄黄的叶子,也变得茂盛起来,是遮阴的好去处。
叶子是扇子型的,非常的漂亮,可以用来做书签。秋天带着成熟的气息来了,银杏树也不例外,它也充满了成熟的气息。结杏仁了!结杏仁了!银杏树结杏仁了!杏仁个个都露着笑脸长在银杏树上,白白的,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孩子。杏仁可以用来做各种食品,像“开心果”等,美味极了!冬伯伯吹着可怕的冬风来到了人间,“呼——呼——呼……”银杏树的叶子被冬风吹了下来,一张张“扇子”随风舞动,飘啊飘,飘啊飘,飘过房屋,飘过田野,飘过大山……它向人们报道:“冬风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爱家乡的银杏树,我更爱自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