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银杏树 5
银杏树是我们家乡长兴的县树,在道路两旁、公园里、小区里,随处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
银杏树非常漂亮。早晨,太阳刚刚露出脸蛋,霞光铺满了天空。这时,银杏树也从睡梦中醒来,它像个战士一样精神抖擞地站在霞光里。小鸟也醒了,在它的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唱歌。
太阳越升越高,午后,火辣辣的阳光照耀大地,银杏树浓密的枝叶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挡住日,留下了一片阴凉。银杏树上一个个圆圆的小果子,你挤我,我挤你,也在吸收阳光,快乐生长。
夕阳西下,银杏树沉浸在晚霞中,好像穿上了锦色的霞衣。许多人都喜欢在树下乘凉,老人们下下棋,孩子们在树下玩耍,趣味盎然。
等到秋风一吹,银杏树就更美了。一片片小叶子全变黄了,扇啊,扇啊,扇走了夏天的炎热,又带来了秋天的凉爽。这时的银杏树已经换上了金黄的外衣,风一吹,银杏叶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仙女在撒花,又像小精灵在跳舞。银杏叶落在地上,给大地铺上了金色的地毯;银杏叶落到河面上,变成了小蚂蚁的游船。此时,银杏果也成熟了。人们把果子打下来,可以做菜,也可以做药。
多好的银杏树啊!你是我们家乡的象征,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