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作文550字
“乒乒乓乓”外婆家里满是勺子和碗的拥抱声,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要吃年夜饭啊!外婆在厨房里忙活着,而我们在帮外婆拿饮料。   今天的年夜饭可真丰盛啊!有鱼丸、鸽子,甚至还有那红彤彤的樱桃。大家围着桌子,做成了一个圆圈,一人一个碗,一双筷子,一把调羹。第一盘菜是松糕,五颜六色的小糖撒在它黄色的表面上,让它更诱人了。一双双筷子像魔爪,而松糕便是笼中待宰的小羊羔。不一会,就被大家吃完了。第二盘菜是毛芋,毛芋被切成一大片一大片的,上面仿佛镀了一层“金”,不一会也消失了。第三盘菜是鸽子,但是,因为圆圆引起的吃“勇猛”【温州方言,一种巨型螃蟹】,我也夹了一个壳,那壳比我的手掌都要大许多呢!我用筷子在里面戳,不一会就戳出了红糕。可是,壳的四周还是厚厚的一层红糕。不能浪费,我想,于是又投入了奋战中。等我奋战完,鸽子都没了,只上了一大碗鱼丸,不过鱼丸也不错饿!   外婆在里面捣鼓了一阵后,端出 了一盘东西,大家也不再装了,露出了真面目。一个个拿出调羹,舀了一勺又一勺,我总共舀了五勺呀!这盘是什么呢?让我来告诉大家吧,它是贝壳是红色的扇形“别清”【温州方言,一种贝壳】。原来它这么受欢迎啊!   吃完了年夜饭,外婆给我压岁钱,我和红色的票票合照三张!纪念我的本命年到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