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舅舅
您在那里好吗?
舅舅,算起来我们有三年没见面了。我非常地想念你,好几次都梦中听到您唱歌。我真想去看您,看您现在的生活过得怎么样!
今天,老师让我们写一封给亲人朋友的感谢信,我第一个就想起舅舅您了。因为从小到大,您带给我了数不清的温暖的回忆。哦,由于时间的冲刷,也许有些事您已经忘了,但是我却一直没忘。请听我往下说。
有一年除夕,您一个人在家里呆不住,总是到我家来玩,我也总是把火生得旺旺的,暖和极了。您在火盆旁给我讲故事,让我猜谜语……最值得怀念的事要算包水饺了。您嘲笑我不会包水饺,我当然不吭声,却故意将一块炭抱进了水饺里。等水煮熟了,我特意给你盛了一大碗。您还记得吗?您把炭咬碎了。吐呀,漱口呀,难受极了。我却幸灾乐祸地笑个不停!由于这件事我还被妈妈狠狠地打了一顿,可是您还帮着我、庇护我……
记得那是大年初三的早上,我们一起去英林公园玩,我请求您带我去滑冰,可是妈妈说什么也不让,说什么太危险了。让我们别去玩了。我特生气,既然不让我们玩,为什么还带我来公园。于是我一个人闷闷不乐地走到一旁去了,舅舅您看见了,就安慰着我说:“没关系,打起精神来,高兴点,我带你去玩碰碰车”……哦,您当时温暖的话语又让我忘掉不快重新开心起来。
记得一个夏季的晚上,您在屋外乘凉,我从家里走出来的时候,不小心掉到了水沟里了,是您救了我,因为晚上太黑了,所以我才会掉到水沟里……
舅舅,虽然我从来也没对您说什么感谢的话,但是现在我要认真对您说一声:谢谢您,舅舅。还有,我听说留在您们那里的人,每天要干活,要是干得好,还能减刑。我希望您在那里能好好表现,积极改造自己,争取早日和我们团聚。为了我们,我相信您一定做得到。就写到这里吧!此致
祝您
身体健康,早日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