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舅舅的信1
舅舅:
您好!
一直想着给您写信,却总是在提笔之时便放下笔;不知道应该给您说点什么,也不知道应该怎样给您说;可又似有千言万语要告诉您。
舅舅,您还好吗?我几乎忘记了您的模样,隐约的记得小时候,我说,舅舅,您长的可真像刘德华啊;你那深遂的眼神,那高挺的鼻梁,喔,对了,还有那高挑的身子骨;我说的时候,你还微笑了,问我刘德华是谁?然后我也笑,我们一起大笑。
舅舅,我记得小时候我是多么的喜欢赖着您们。我有三个舅舅,另外两个就是您的哥哥和弟弟,而您,却是在我生活中出现最少的人,因为,您不在。
记忆最深的,只有几件事。
一件就是我很小的时候,(当时您也不大,我妈妈就是您姐姐,在您们家排老大,而您,是老六,所以,您和我妈妈年龄悬殊与我和您的悬殊应该相等吧)因为您们家的操场和学校的操场就是共用的一个,所以那里有一些简单的体育设施,比如,乒乓球桌;而我,最喜欢的就是把您们家的椅子斜靠在乒乓球桌上,然后摇晃着脑袋玩手指头,或者唱歌;而您,就和其它的人玩乒乓球,我们各自玩乐着。
然而,我却是一个好奇宝宝,我不甘心乒乓球在您手里能如此活跃,却在我手里无法动弹;我怕您说我笨,我悄悄地扭头,只想偷偷的学两招,然后和您比拼;没想到,我确实是一个笨孩子。我扭头的时候,竟然忘记了我坐在椅子上,并且斜靠着,我一个重心不稳,摔了下去;我本不想哭,可实在是太疼了,我哇哇大哭起来。那次,你笑的最灿烂吧?
然后我哭着骂您,最后我告诉了外婆,是你推我下去的,外婆骂您了吗?哈哈,当时我笑的多么灿烂呢。您还记得么?
第二件事,那个时候我仍然很小,您仍然不大;下雪了,我高兴极了,活蹦乱跳着,要知道,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是多么的令我向往,并且爱着,我一直喜欢白,据说代表纯洁,其实我不配,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下雪了,那应该是我懂事之后、记忆之中最美的一场雪;我和弟弟去菜园子里拼命的玩雪,然后捧回了N多N多的雪,那个时候,我们不懂怎样堆雪人,没有什么概念;只知道放在一起,漂亮;您却不懂,您和大舅堆起了雪人,我和弟弟就站着看;舅舅,您还记得吗?您们堆的雪人是多么的漂亮啊。那活灵活现的眼睛,还有一把雪做的剑,哈哈,那个雪人竟然有佩戴剑喔;我打心底的佩服您们。我央求您教我,您却只把他送给了我,然后对我说,自己学。哼,舅舅,你好过份。后来我琢磨了半天,还是不会;后来大舅教了我半天,弄出了个什么东东我已经记不清楚了,只记得,您们弄的漂亮,而我弄的,却是N不像。然后我把您们做的放窗台上,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雪融化了,什么也没有了,除了记忆。
祝您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