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舅舅的追悼词 5
尊敬的各位来宾、亲朋好友、父老乡亲
您们好!
今天您们冒着炎热酷暑、怀着悲痛的心情、迈着沉重的步伐,前来参加我舅舅大人的告别送葬仪式。我万分感激,值此我谨代表全家戴孝晚辈致于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我的舅舅生于1952年,从小患先天性疾病,造就他一生体弱多病,其肺部尤为严重。今年七月,舅舅的肺病再次发作,经几次在县医院治疗无效还是未能摆脱无情的病魔。于2011年8月5日晚9点20分离开人世,享年59周岁!
我的舅舅一生忠厚老实,淳朴善良,勤俭节约。无论是在外在家,为人诚恳,不粘人间是非,从无邻里纠纷,倍受家中父老的一致好评。众所周知,自舅舅大人与舅母离异后,留给舅舅的是两个只会刚走路的女儿,这对一位患先天性疾病只能勉强照顾自己的舅舅来说犹如晴天霹雷,好比给他当头一棒。幸而那是外公外婆健在,就这样一家人节衣缩食才勉强把两位姐姐拉扯大,其中艰辛可想而知。然而,老天又一次没有眷顾这个贫寒的家,2006年外婆的逝世更是给这个支离破碎的家雪上加霜,留下年迈的外公和体弱多病的舅舅两个相依为命。可是狠天无眼、地狱无情,像这样忠厚老实、安分守己的舅舅只在人间渡过了59个岁月。让我怎不撕心裂肺大哮三声:苍天无眼、大地无情、舅舅您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走了,做晚辈的我痛惜万分,心如刀绞!但我只能化悲痛为力量,替您完成好对外公的孝敬赡养,以让外**享晚年!
舅舅您就安心的去吧,您忠厚老实,淳朴善良,勤俭节约的品质会永远流传在我们心中;您的一颦一笑、音容笑貌会永远驻在大家的心底最深处!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