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森林_ 5
今天我放学回家时,突然发现我的房间里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我房间的墙上出现了两扇时隐时现的门,第一扇门上写着“过去”,第二扇门上写着“后来”。我很奇怪,这时,天花板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头戴光环的小天使,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就拉着我飞进了那扇写着“过去”的门。到了门里面,小天使终于开口说话了:“我带你去看看‘过去’这片森林。”于是,我们来到了森林里面。只见草地上遍地开着鲜花,露珠静静地躺在草叶上。小鸟在枝头唱着动听的歌,松鼠在树间跳来跳去。树林旁边还有一个大湖,天鹅在湖面上悠闲地游着,鱼儿不时跳出水面。看完了这些美景,小天使又带我回到了房间,我对小天使说:“刚才那片森林真是美丽极了!”“哎,我再带你去看看‘后来’的样子吧。”小天使叹了口气,伤心地说。
接下来,我们迅速地飞进了写着“后来”的那扇门。到了森林里面,我和小天使看见了这悲惨的景象:参天大树一排排倒下了,鸟儿一只只飞走了,花儿不见了,大湖也被埋没了。这时,我仿佛能感受到大树倒下时的痛苦,听见鸟儿飞走时给人们留下的辱骂,看见小花在伤心地哭泣……回到房间时,小天使对我说:“这都是你们人类搞的破坏,乱砍乱伐,对森林肆意破坏,才让这片美丽的森林不见了,希望你们后来人能大力宣扬并以实际行动去保护森林。”说完,小天使露出企盼的眼神扇扇翅膀飞走了。
看着小天使飞走时那企盼的眼神,我木讷、伤感、憎恨,我恨那些破坏森林的人类的愚蠢行为,它们不仅破坏了动物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也会给人类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
森林是我们的保护神,它能自动调节着自然界中空气和水的循环,影响着气候的变化,保护着土壤不受风雨的侵犯,减轻环境污染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同时森林还能防风固沙,制止水土流失。因此,请大家再也不要肆意砍伐,共同爱惜这自然界所赐与我们人类的巨大而又最可珍贵的“绿色财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