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 2
每个人都会有一位让自己敬佩的人,因为他们的品质和精神是我们无法做到的,所以才要向他们学*。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我们家楼下的扫地工,姜奶奶她已经56岁了,听到这个数字,你们大概多想问,一位年*60的老奶奶怎么会孤身一人来到这儿扫地呢?她没家吗?现在我告诉你,因为她出来打工为儿子还债的!
记得跟她初次见面的时候,是很早的一个早上。我家离学校很远,我正在焦急地等着出租车(爸爸不在家),忽然,一阵烟雾飘过来,我知道是扫地工人在扫地,于是便说:“需要那么卖力吗?灰尘多飘到我脸上来了!”这时一辆出租车来了,我招手上了车,抬头时,看到了她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看,我不敢看她的眼睛,惭愧地低下了头,尽管她没有骂我,怨我,可我对她还是充满了歉意。
坐在出租车上,我细细地体会着那至高无上的品格,是呀,她整天在马路上这样默默地奉献。她从早到晚,从街头扫到街尾,马路上处处都洒满了她的汗水,她一直在默默地工作着,为的就是让人们在马路上行走时,能有清新的空气,一尘不染的环境,可是没人去尊敬她,去赞赏她,我一直想去跟姜奶奶道个歉,可我却没有。
我一直在想:为何我不能把她那种高尚的精神转移到自己的身上呢?园丁教师父母虽然值得敬佩,但是,那位默默奉献心胸宽广的清洁工不是更值得我们敬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