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
我敬佩的人很多。警察叔叔、环卫工人、科学家、大明星等都是我敬佩的人。但是,我最敬佩的却是一个和我差不多年纪的小姑娘。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夜,太阳公公早早的回家睡觉了。凛冽的寒风吹动着树梢,树枝相互碰撞发出“沙沙”的声音。我和妈妈还有十个月大的妹妹站在站台上焦急地等公交车。十几分钟后,一辆蓝白相间的公交车缓缓驶来,我们匆匆上车了。但是,车上人太多了!妈妈抱着妹妹被挤得无法站稳。而我长得太矮了,经常被过往的乘客撞到。而我和妈妈最担心妹妹被撞到,正当我们急得满脸通红的时候。突然一个清朗的声音响起:“阿姨,你坐我这里吧。小妹妹太小了,不要挤到她了。”我回过头,就看见一个扎着羊角辫穿着白色羽绒服的小女孩正在冲我们微笑。妈妈拉着我走了过去,然后笑着说:“小姑娘,谢谢你啦。”我也感激地对他说:“谢谢你。”她摇了摇头说:“给抱小孩的阿姨让座这种事幼儿园老师就教过我了!”
汽车在冰面上缓缓的开着。车厢里闹哄哄的。前排的姐姐在大声地背英语单词,后面的叔叔悠闲地抽着烟,不远处,几个阿姨在不停地讨论着什么衣服好看。整个车厢充满了吵闹的声音和呛人的味道,已经睡着的妹妹被吵醒了,他不安的扭动着身体,轻轻地哭起来。那个小女孩突然紧皱眉头环视了一圈。走到身后的叔叔面前,说:“叔叔,前面有个小婴儿,请您不要吸烟了,好吗?”那个叔叔听完,停下准备抬起的手,将烟熄灭了。然后,小女孩儿又走向了前面的大姐姐,轻轻地对大姐姐说:“姐姐,请你小点声好吗?后面有个小婴儿在睡觉。”然后是不停讨论的阿姨、还有门口大声打电话的哥哥……车厢里慢慢的静了下来,所有人都开始轻声说话,大家连动作都是轻轻缓缓的。妈妈感激地看向小女孩儿。我突然感觉一股暖流从心底流出,温暖整个身体。
她是我见过最善良的、最温柔的、最懂礼貌的女孩。我从心底里敬佩他。她虽然和我差不多大,但是她比我更勇敢、更懂礼貌。她做到了许多我没办法做到的事情。虽然我也会为抱小孩的阿姨让座,但是我却不敢为一个陌生人去和那么多人解释。她让我知道了原来我们努力去为别人做一件事是这个样子的,让别人感受到温暖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我也要成为他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