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奋斗演讲稿 3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1号选手,我演讲的题目是——《京信人,奋斗正当时》。
我们京信中学A栋教学楼的右侧大门上有这样一副对联:昂然奋励,万岳登攀;鳌里夺尊,千帆竞渡。这对联,尽显慷慨激昂、独占鳌头之气概。这对联孕育出我们京信所独有的——奋勇争先之精神。正是在这种精神的引领下,京信中学的中考成绩才能登上一个又一个高峰。
就拿20xx届学哥学姐们的辉煌战绩来说吧,他们在今年的中考战役中大放光彩。巴一中——作为巴东县的最高学府,我们京信这一个学校被录取的人数竟达205人。这是多么让人骄傲的数字啊!我们同为京信学子,我们为这骄人的成绩欢欣鼓舞,我们为是京信的一份子感到无比自豪!
同学们,如此傲人的成绩,难道是唾手可得的么?
这让我想起冰心的一首小诗:“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今年三月,九年级的百日冲刺宣誓犹响在耳:“奋战一百天,是勇士就当冲在前方!奋战一百天,是好汉就当拼在疆场!”还记得每当我们早上走进校园时,九年级的教室里早已书声琅琅,走廊上早已有老师巡查的身影。第二节课一下,操场上便响起他们整齐的跑步声,响亮的口号声,刷刷刷的跳绳声。体育老师详细指导每一个细节,甚至连呼吸都是按规范来的。午休时间整个B栋教学楼悄无声息,同学们都在埋头自*、刷题。办公室里,老师还在不厌其烦地给学生讲解、指导。宣传栏里的九年级竞赛优秀作文,换了一拨又一拨……
难道他们只知奋斗,不知疲倦吗?当然不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目标,有非要攻下的难关!他们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苦苦奋斗三年,他们必须要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必须出类拔萃,非同一般!这,正完美地诠释了京信精神。
听到这里,各位,你心中是否有了想破土而出的奋斗之芽呢?
不奋斗的人生,犹如一潭死水,逐渐消沉。奋斗的人生,犹如波澜壮阔的大海。起,伏,都有精彩!你要选择哪一种?
“潮***阔,风正一帆悬”!前路开阔,我们有榜样——京信优秀毕业生,他们的航标灯早已亮起。我们有领航人——敬业勤奋的老师,他们早已冲锋在前。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扬帆起航,努力奋斗?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此时不奋斗,更待何时?——奋斗吧!京信的你,和我!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