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奋斗演讲稿 6
大家好,今天给你们带来的演讲主题是:努力奋斗,下面来谈谈我的看法。
人生是一段漫长的旅程,到处都充满了崎岖的山路。在这条人生道路上,青春显得特别渺小。但是当我们回首往事时,发现自己已经白发苍苍,青春就成了不可缺少的美好回忆。
在这条人生路上,有些人遇到一点压力就会变得不知所措,遇到一点不确定性就开始心情黯淡,遇到一点不开心就觉得生命到了最黑暗的时候。
可能这些只是因为你不想努力奋斗然后给自己寻找了一个糟糕的借口而已。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尝试,最后连一线希望都没有。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受到很多的挫折,可能会伤心,会感到痛苦。但是很多事情,总是经历过了才会明白,这些都是成长的印记,它提醒你及时珍惜当下,变成一个最好的自己。
在通往奋斗的道路上,总是会碰壁,但是有什么关系呢?痛苦过后,要学会做一个全新的自己。
当父母变老,当我们慢慢长大,你是否还在因为一点点麻烦的小事情,而放弃了整座森林?如果这样,请拿出你的斗志,去感觉蓝色的天空,试着改变自己,不断努力,不断奋斗。应该知道在这个年纪里,做什么样的事情。
别等到别人一次又一次地夸耀自己的青春有多难忘时,你只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如果有一个疯狂的梦想,及时有很多困难摆在面前,也要努力去奋斗,去实现它。当年实现了它之后,你就拥有了一个永恒的传奇。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相对于时间,青春只是一次短暂的旅行。旅途艰辛,道路险阻,但风景优美。相对于生命而言,它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往往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小惊喜,在前方的道路上等着你!
最后,引用一本书的话:人生之美,在于拥有梦想,追求梦想,执着的追求。所以,不要放弃奋斗的脚步,总有一天你会抵达想要去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