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奋斗如剑,能披荆斩棘;奋斗似歌,能将快乐唱响。奋斗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不竭动力,是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忍品格。
诚如所言,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中华民族正因为不断奋斗,才得以在历史的舞台拼搏进取。
心怀奋斗,唤起志向,百折不挠。
一个人若没有跌倒后再肯爬起的奋斗精神,终将蹉跎于世界,身败名裂。正如越王勾践,战败吴国,卧薪尝胆,奋斗十于载,闯荡几余年,日也不歇,三千越甲终吞吴。反观项羽,虽武艺高强,晓畅军事,只因一次失败,就惨死在乌江。若勾践忍气吞声,历史上就少了一代名人;但哪怕项羽能屈能伸,奋斗不止,又怎能把广阔江山让给一地痞刘邦,也许历史上又多了一位英雄的奋斗华章。国如此,人亦然,若每个人都能从泥泞中爬起,唤起志向,定能铸就属于自己的华章。
心怀奋斗,敢于探索,闻名天下。
一个苹果,砸到牛顿头上,从此他研究成牛顿三定律,为物理学奠基;一个苹果,被乔布斯咬了一口,从此他便把人们带入了智能时代。同样是一个苹果,有的人吃掉,有的人探索,有的人钻研,也有的人什么也不做。人生正是如此,你若奋斗,便能创造奇迹,铸就华章,如若不然,便只能默默无闻的蹉跎一世。
心怀奋斗,激发斗志,勇于拼搏。
脚踏实地,勇于奋斗,定铸就华章,而徒有万般羡鱼情,而无一丝结网意,终将失败。好比宋濂,家中贫困,借书抄录,赴远求师,虽历尽艰辛,但勇于奋斗,终成天才。反观仲永,有天资而不奋斗,智商过人而不坚持,怎可能成功,又何能铸就华章?无数先哲的历史告诉我们,奋斗是成功的唯一秘诀,更是铸就华章的毕经之路。
放眼当下,又有多少人沉迷于花花世界,每日只知道刷分上段位,处对象谈恋爱,浪费宝贵青春年华,而不去奋斗。奋斗是对自己的肯定,更是对自己的负责。当你羡慕着别人玩着苹果手机,一身名牌,询问自己,奋斗过吗?自己朝思暮想着的富豪生活,询问自己,奋斗过吗?假如你有成名后的那一天,定会感谢奋斗中现在的自己。
烈火见真金,奋斗出英才,希望每个人都乐于奋斗,让奋斗带领我们拼搏进取,让我们用奋斗谱写一个倜傥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