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令我感动 4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我的妈妈是最爱我的人。妈妈为我做过无数的事,我都记不清楚了。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有一次,我生病了,发高烧,正在上班的妈妈请了假赶紧带我去医院。那天,我觉得头晕脑胀,全身无力,走不动路,妈妈抱着我,一会儿挂号,一会儿化验,一会儿交费,累得气喘吁吁。看病的时候,妈妈焦急地问医生:“孩子不要紧吧?”医生说:“不要紧,只是感冒,输几天液就好了。”妈妈这才松了一口气,对我说:“王朗,过几天就没事了。”
虽然输了液,可晚上回家后还是没有退烧。这下可把妈妈忙坏了,妈妈一会为我盖被子、量体温,一会为我削水果,一会把一杯水端到我面前,轻轻对我说:“多喝水,睡一觉就好了。”为了照顾我,妈妈躺在我边上,晚上半个小时就起来一次看看我,她不怕病毒的传染,还把脸朝向我这边,只想把我照顾好。她睡不踏实,总细心地观察我是不是还在发烧,还时常给我换额头上的凉毛巾。我想,如果是在小时候,妈妈一定也是这样照顾我,甚至还要细心,可是小时候我根本没有感觉到。
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我至今记忆犹新。妈妈对我这么好,我真的很惭愧,后悔不应该在她面前耍脾气,我长大了应该报答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