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夜 8
除夕快要来了,我们一家忙得马不停蹄。外公每天都要去办点年货,到超市、菜场买些东西。我与老爸去买烟花、爆竹等。老妈和外婆则在家里打扫清洁,准备迎除夕的来临。
外婆在家做年糕,五香肠累得汗流夹背;老妈在家洗窗帘床单,累得腰酸背痛;我就在家给大人打杂,弄得我成了一个“大花猫”。虽然一家人忙里忙外,累得不堪一击,可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除夕来了,早上七点,我们全家起床,个个换上新装,喜气洋洋。老爸拿着对联,还有倒‘福’,贴在门上。老妈拿着花准备插在花瓶里。说是准备迎接除夕。
中午到了,老妈和外婆准备了一大桌的饭菜,真是把我乐坏了。我急急忙忙把爆竹、旋转地雷等拿到屋外让老爸燃放。砰……,午饭开幕了,我们高高兴兴的吃着,那甜蜜的笑容挂在大家的脸上。
刚吃完午饭,舅舅一家就到家里来拜年,我们高兴的接待了他们。我们有说有笑的聊了一个下午,看到大家这样的彼此关心对方,我霎时感到欣慰无比。
夜幕降临,大家围在圆桌前,看着这桌美味佳肴,我都不禁流下口水。外婆在向我们祝福,舅舅开始说祝酒词: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胜意……
吃过晚饭,我们围坐在一起看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在那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的背后,凝结了演员的汗水和智慧。
到了深夜十二点,老爸点燃了烟花。那一朵朵绽放的花朵太美了,在这里我许下了两个愿望:一个愿望是,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幸福。二是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安安。
烟花放完之后,香喷喷的饺子来了,大家争先恐后的吃着一个个像金元宝的饺子。除夕匆匆来到,又匆匆离去,但直到除夕已过去几个月了,我还沉浸在甜蜜的幸福之中。今年的除夕你快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