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夜 7
“新年到了,过新年嘞!”又是新的一年,我高兴极了,因为新年到了,我又长大了一岁。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要做的比去年更好,因为我是一个小大人了。
今年的春节我是在老家过的,家家户户都呈现出喜庆的气氛。有的忙着贴春联、有的忙着准备年夜饭、还有的忙着挂红灯笼……到了傍晚,从邻居家飘出酒肉的香味,闻着好像风也是甜的、香的,醉死人了。这时,我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跑去问妈妈可以吃饭了吗?妈妈告诉我,“三伯爷从广州回来,要等到他到了才能开*。”
“开饭了!”听到妈妈清脆的吆喝声,我迫不及待地跑到了桌子边上,桌上已经摆满了香喷喷的酒菜,有水煮鱼、麻辣鸡、猪蹄……真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瞭乱。看着如此多的美食,我的口水直流,真想把所有的菜都尝过遍,这时妈妈给每一个人都倒满了饮料或者酒,我举起酒杯,“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祝三伯爷、爸爸和妈妈事业节节高,希望来年我能做的更好,干杯!”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屋子。
吃完团圆饭,我迫不及待地拿出烟花,爸爸用打火机把导火线点燃,只听见“砰”的一声,一朵朵烟花放了出来,有红色的、有蓝色的、有绿色的……五颜六色,非常漂亮,在烟花的照耀下,一张张欢乐的笑脸是那么的快乐。放完烟花,我们又看了“春节联欢晚会”。晚会的节目真精彩,各种各样的节目深深吸引了我。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