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夜 3
除夕,好热闹啊!人们忙的不亦乐乎,贴了对联又挂年画;霹雳怕怕的鞭炮声就像在锅里炒芝麻似的接连不断;啪啪啪的烟火声像北京***举行盛大的庄主会似的,穿过了大街小巷,穿过了高楼大厦,把漆黑的夜晚照的如同白昼。家乡的除夕夜到处洋溢着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日里,大人们忙于工作,孩子们整日上学,亲朋好友相聚的太少,大年三十那顿温馨的年夜饭就显得非常难得。今年,在外地打工的姨夫回来了,远在南京读书的哥哥也回来了,年夜饭变得更加热闹。长辈们在饭桌上举杯祝福,谈天说地,我和小伙伴们则毫不客气地吃着那些可口的饭菜。我们也学着大人的样子。举着饮料祝福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爷爷奶奶饱经沧桑的脸上溢满了幸福的笑容。
吃完了年夜饭,我们欢聚一堂,一边观看着电视里精彩的节目,一边兴致勃勃地谈论着这一年来的趣事。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