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饭 2
晚上,我和家人们一起去酒家打边炉,欢天喜地、热热闹闹地吃个团圆饭。
一到酒家,我们大家还没说几句话,点的菜就陆陆续续地上来了:先是数不清的小贝壳,接着是活生生的虾,然后是我最爱吃的猪肉丸和牛肉丸……看得我眼花缭乱,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只看这些美味的菜一样一样地被倒到了大锅里,它们在锅里不停地翻滚着,顶上冒着热腾腾而浓浓的烟。
我等了好久,各种美味的菜终于熟了。大家一起把它们一一捞上来。一边尽情地享用着香喷喷的菜肴,一边热火朝天地聊着天,讲到了我们祖国的各大名人、祖国昨日的努力和今日的辉煌,孩子们都洗耳恭听。我感到我能吃到这个团圆饭是靠以前的人用艰苦换来今天繁荣富强的祖国我才能享用到这么好的美食的!
我们都吃的津津有味,虽然今天还没到过年,但大家的心却在过年了。我想,热乎乎的不仅仅是打鞭炉的种种菜式,更是大家的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