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饭 7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在过年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家人们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当然我们家也不例外,今年依旧是在奶奶家度过。
我们一大早就去了菜市场,我和妈妈负责精挑细选地选择我们喜爱的饭菜,真是快把我累坏了。买完菜回来,我休息了一会儿就马不停蹄地帮妈妈洗菜。终于将所有准备工作做好,等待爸爸这个大厨大展身手。
快到了三点的时候,家里来的人越来越多,爸爸掌厨的饭菜香气扑鼻,大家像是不约而同地被饭菜吸引。到了五点的开饭时间,大家围坐在饭桌旁,看着桌上的才都止不住的流口水,我早已迫不及待地品尝爸爸的拿手好菜,招牌大黄鱼,韭菜牛肉……夹一口放进嘴里,口味十足真是一道美味佳肴。难怪大家都在吃鱼因为年年有余。
菜上齐了,终于轮到了孩子们最喜欢的压岁钱环节,只要长辈给我们红包,我们都会祝福他新年快乐。在鞭炮声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