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在我们身边 4
暑假里的一个下午,天气非常炎热。我和妈妈去参加了宝龙街道的文明劝导行动,穿上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小红旗上面写着:“你我同行,文明宝龙。”
我们站在红绿灯路口,亮了红灯的时候,妈妈正在劝导行人不能闯红灯。
我突然看到一位拄着拐杖的老爷爷,他走的很慢,还摇摇晃晃的站在斑马线中间。我看到了便赶紧跑上前去扶住老爷爷,还用手势示意车辆暂时不要通行。
就在这时,司机叔叔也十分配合的停下了车,面带微笑的示意我们先过。
终于,我们安全地通过了班马线,老爷爷笑着对我说:“谢谢你了,小朋友!”
我微笑地对爷爷说:“爷爷你的安全第一。”然后便与爷爷挥手告别了。
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了一位穿着橙色马甲的阿姨在马路上捡着一个又一个香蕉皮。
等我仔细一看,发现原来是一男一女在吃香蕉,吃完就把香蕉皮到处乱丢。我大声地叫了声“哥哥,姐姐!”他们听到后,便马上回过了头。
等他们转过头来时,便看到了身穿橙色马甲的阿姨正在捡着他们吃完香蕉而扔下的香蕉皮。
顿时,脸都变红了。他们连忙对着身穿橙色马甲的阿姨说了声:“对不起!阿姨。”
说完,他们便自觉地弯腰捡起了香蕉皮,放进了垃圾桶里。
文明是一声“谢谢”,文明是一声“对不起。”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只要你留心观察,就能够发现文明无处不在。
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文明,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