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在我们身边 3
8月6日,我和表哥一家坐车到书城买书。来到书城首先映入我眼前的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大楼,给人雄伟,庄严的感觉。一进大厅,一股浓浓的书香扑鼻而来。
表哥和我兴冲冲的直往二楼奔去,我们俩一头就扎进了书堆,选自己喜爱的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在不知不觉中就到了中午,我们该回家了。我和表哥依依不舍地站了起来,我随手把书放在了一边,哥哥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就在这个时候,有一只手抓住了我。”哥哥,请你把这本书放到原来的地方。“我转过脸一看,原来是一个比我还小的小女生,她一手抓着我的手,一手拿着我刚才看的书,我顿时满脸通红,吞吞吐吐地说:”这书本来就放在这里的。“我自以为聪明能逃脱这一关,没料到那小女孩不依不饶地说:”这里是放文学类的书,可你这是故事类的!“我一下子变得哑口无言了。就在这时,表哥回来了,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我想他会帮我的,可他却帮”外人“说话,”图书分类是为了方便大家的查找,阅读,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图书还分类干什么?要是大家都乱放一本,大家找起书来多麻烦!“听了哥哥的话,我为自己的不文明行为而感到羞愧,我急忙把书放回了原处。
走出书城我浮想连篇,在我身上不文明的行为还有好多好多,经过书城这一事,我要把这些行为统统改正过来,做一个有修养有素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