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童年 9
童年正如一片金色的田野,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欢声笑语,醉人的香气。
童年往事,就像那一颗颗金黄的稻穗,我就从中挑出一颗最美的与大家分享吧!
每年春天,淅淅沥沥的春雨过后,我家门口的竹林就蹿出了一棵棵竹笋,青青的,手指那么粗,奶奶把它们掐下来,做成汤。那竹笋又嫩又鲜,我很喜欢吃。奶奶每次看到我那狼吞虎咽的样子,就疼爱地拍拍我的头说:“慢点吃,别烫着……”
夏天,游泳池是我们小孩的世界。大人们都怕天热,我们却满不在乎,每到下午,就三三两两地来到游泳池,在里面玩水枪、比赛游泳、比赛潜水……可开心了。
秋天到了,田野里的草又黄又干,成了我们打闹嬉戏的好地方。我们常常叫上小伙伴那里举行溜冰大赛,规则是:谁先摔倒谁就输,最后的生存者就获胜。”因为是在枫叶铺成的“毛毯”上进行的,所以我占优势,几乎没有失败。
冬天,飘雪的日子,整个大地白茫茫的一片,我和小伙伴们来到野外打雪仗、堆雪人……
我的童年往事不仅玩得痛快,还有各种好奇有趣的故事。
我姥姥的柜子特别诱人,就像一个百宝箱,里面好吃的东西应有尽有:饼干、罐头、点心……我知道,那是父辈们孝敬姥姥的,那时我才4岁,所以可以跟姥姥一起大饱口福了。
然而,姥姥总舍不得打开罐头吃,这让我很失望。我最爱吃罐头了。于是,我趁姥姥不在家时,打开了柜子。荷!好多的罐头:苹果的、草莓的、菠萝的……看着看着,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我眼珠一转,想,这些罐头是什么味道呢?撬开一瓶吧,太不解馋,干脆就来个逐一品尝吧!于是,我找了一把刀,在每个罐头瓶盖上都扎了几下。这样,我尝遍了各种各样的罐头。过了几天,姥姥拿罐头时,却发现剩下的罐头都变质了。
我的童年就是这样的有趣,这样的阳光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