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童年 2
每个人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童年。它像一首歌,唱着属于自己的快乐;它像一幅画,勾勒出那时天真烂漫的自己;它又像一场梦,放映着一段又一段美好的回忆。现在回想起来,它还是能牵动我嘴角的丝丝微笑。
记得那是在我很小的时候。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市中心逛街。我东张张,西望望,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拉着妈妈的手到处乱逛。
在大街上走着走着,我的目光从那些鳞次栉比的商店中,转移到了脚下的地面上。咦?那些黑乎乎的在动的东西是什么呀?难不成是妈妈昨天晚上故事中讲的鬼?带着好奇心,我追上了眼前飘忽不定的“鬼”,跟着它走了一小会儿,我又抬脚去踩它,但它却无动于衷,怎么踩也踩不死。我又试着去踩其他的“鬼”,但结果也都是一样的。不一会儿,我便累得气喘吁吁了。这时,刚刚还明朗的太阳,又一次没了亮光。休息了一小会儿,我又打算开始踩“鬼”行动。咦?那些“鬼”呢?我急急忙忙地跑去问爸爸妈妈,几乎是带着哭腔说道:“爸爸妈妈,‘鬼’呢?‘鬼’呢?”“鬼?”爸爸妈妈几乎是同时喊出来的,他们硬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嗯。就是那些地面上黑乎乎的在动的东西啊。而且,它们只在太阳出来的时候出现。”我连忙回答道。听完我急急忙忙的回答,爸爸妈妈哭笑不得并解释道:“孩子,那是影子。它们是光线被物体挡住而形成的阴影。你看,你身边不也有个影子嘛。”听着爸爸边说边做的回答后,我恍然大悟。
每次想起这件事,总会让我觉得很可笑,很好玩。童年是值得我们回忆的,它给我们带来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