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童年 7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那蝴蝶停在上面哼着这首歌,不禁让我想起了童年的一件傻事。
那是夏季的一天,爸爸买了一个大西瓜。西瓜黑绿相间的衣服里面是红红的果实。看着那鲜红的果肉,我迫不及待地拿起西瓜咬了一口,那西瓜的汁水溅在我的口腔里冰凉冰凉的,那感觉倍儿爽!
正吃着西瓜,没有留意到西瓜上还有子。等我回过神来我已经不知道吃了多少瓜子。我心想:完了,完了,西瓜子到我肚子里去了。它不会在我肚子里发芽吧?来不及细想我便丢下西瓜,跑到房间里,开始对着镜子,张开嘴巴左看右看。又试着伸手进去,看一下能否把这个西瓜子给掏出来,可是尽管我怎么折腾都无济于事,西瓜子好像在我的肚子里牢牢地生根了,我竟连它的影子都没有看见。我心里害怕极了。
到了第二天,妈妈为我准备了牛奶。我刚想喝,突然想起了我肚子里的西瓜子,它会不会因为有了牛奶的营养长的更快呢?想到这,我决定不喝牛奶,背着书包上学去了。
在学校里上课,我的肚子一直在咕咕叫。终于挨到了中午,本想大吃一顿,突然又想起了我肚子中的瓜子。如果喝水会发芽,那吃东西是不是会为种子施肥呢?没办法,我也只能饿着肚子。
晚饭的时候,爸爸为我弄了我最喜欢吃的可乐鸡翅,而我却动都没动一口。要睡觉了,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肚子还在咕咕叫我受不了,便哇哇大哭起来。爸爸妈妈听到了我的哭声急忙跑了过来。他们问到:怎么了,怎么了,出了什么就事情?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讲给他们听。听完他们哈哈大笑起来,我却不知所措,哭得更凶了。这时爸爸才收起笑容,认真地说道:西瓜子不会在你的肚子里发芽的,西瓜子已经不在你肚子里了。它已经通过我们的肠道消化,排出去了。听了这些,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每每想到这事,我都会不由自主地笑起来。童年的我真傻,也正是这些傻组成了我金色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