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童年 6
在我的印象中我的童年是金色的,它留在我内心深处的感觉是黄澄澄,金灿灿的,既温暖又温柔,这种感觉好似清晨时分的第一缕晨光,照得人全身闪耀着灿灿的金光,直温暖到人的心窝里头。
一天,我坐在灯下,翻开相册,寻觅着我那金色童年。
第一张照片上是一个女孩,满脸面粉,衣服上、头发上也是白花花的。他鼓着小嘴,皱着眉头,马上就要哭了。这个既可爱又可笑的女孩就是我。当时才四岁。那年三十晚上,叔叔和婶婶们都到我家来吃团圆饭。他们一个个打扮的十分好看,叔叔穿着西装,婶婶皮肤白白的,再略施胭脂,好看极了。我见他们都打扮这么漂亮,决心也给自己打扮打扮。我在房间里四周巡视了一圈,发现墙角有一袋面粉,我想:面粉是白的,涂到脸上一定很好看。于是,我走过去,用小手抓起一把就往脸上涂,一把不够,再抓一把,当时,我恨不得把自己涂成“小雪人”。没过多久,细心的妈妈发现我不见了,急忙喊道“琪琪,琪琪!”“怎么啦?”我边走边说。大家见我这幅摸样哈哈大笑,妈妈急忙拍下了眼前的这个“小雪人”至今别人看了这张照片都禁不住一场捧腹大笑……
一张张的看,一件件的回忆,童年是多么有趣啊!我合上影集,睡着了,在梦里,我梦到了我那金色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