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童年 4
当忙碌的白天过去,繁星满天的夜晚便会来到。也就是这时,我时常会想起童年的生活。
记得上小学时,我和几位非常要好的伙伴总爱在小河边,望着清澈的小河,望望天空自由自在的小鸟在天空遨游。
那天是在一个初夏的傍晚我们再次来到小河边。嗨,总算**了!尹纯静一句话打破了傍晚的宁静。敞开纯洁天真的童真,任凭轻风吹拂脸庞,我们不约而同地闭上眼,仿佛我们站在一条幽静的小河边河岸上长满了青春的小草和五颜六色的花。我们采了许多鲜花,编织成花环戴在头上。慢悠悠地走着,走看……“要是我长大了我就当个大官取消那令人讨厌的考试”。一直被考试所缠身的尹纯静一句话又一次说出了讨论的内容。此时,我明白,一场有着激烈的大讨论就要开始了。"想得倒美,要是没有考试怎么区分谁上清华,谁上北大呀!”一向不服尹纯静的肖蕊反问道。"这不简单,谁愿上谁就上呗"尹纯静反唇相讥。你,你这人……”。好了,别吵了”。一个不耐烦的声音说。沉默了好一会儿。我说:"要我说,最好是考一次,怎么也要显示一下自己的才能。”又是好一阵的沉默。
"远大的理想,美好的梦,你们在哪里呀?”赵艳娥总喜欢最后发言,理想就在现在,美梦就在身边,只要你刻苦,努力奋斗,最终它们都是你的。我说:"没有希望了,尹纯静安慰着我,如果你没有耐心,我总认为你不行”别泄气了,如果你现在放弃了了,那就没人帮你了。我们永远支持你。
岁月匆匆,时间过得好快,刹那间我就初二了,金色的童年被遗忘了,回忆一下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