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为你留住春天 4
每天清晨,匆匆忙忙去学校。朋友,你是否注意过鸟儿的歌曲?你是否注意过路旁刚刚绽放的花朵?你是否注意过调皮的的风儿?朋友,你还在忙碌地工作着吗?你还在一直向远方的大路走去吗?你为什么不坐下来休息一下呢?你已经错过了身边的好多风景。
天空不会总是蓝色,天气不总会那么晴朗,鸟儿不总会歌唱,但春天永远是你的人生。
我的朋友——影,她是一家公司的老板,是事业中的强人,她用青春铸造了公司的辉煌,一直在为自己的人生奋斗。在她的字典里没有休息这两个字,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忘记了时间更不用说她是否知道什么叫四季。她有时忘记了吃饭,有时忘记了回家甚至还忘记了睡觉···所有的人都把她作为榜样。终于有一天,影倒下了。医生告诉我们,影由于疲劳过度,患了脑癌。这个消息犹如天塌下来一般,影的肩膀怎么能扛得动呢?我们只能告诉她是小小的感冒,过一段时间就会好的。可是,我们觉得影十分反常,我们经常看见她在写着什么,偶尔她也会侧着头好像在倾听着风的诉说。她没有像以前那样忙碌,生活节奏也没有那么快,而是开始跳上了华尔兹。虽然她面对我们的是那张灿烂的笑脸,但背后却是一张陌生而又熟悉的面孔。我曾看到过她一个人在默默地哭泣,也曾听到过她在梦中对春的呼唤。不知何时,她爱上了春,但她却把对春的爱埋的很深很深。
就这样过了一年多,影不知道时间在她身旁走过了多少次,我们便告诉她,才过完冬天。鸟叫声,传遍了整个世界。花香味,飘满了大地。第一次听到影对我们说:“春,好美。为什么以前没有听到春天里鸟儿独有的歌曲?那是由无数个音符的梦拼凑成的乐章。为什么以前没有注意路旁刚刚绽放的花朵?摘下一朵,去细细地感受它的芳芳。为什么没有倾听这风儿在耳旁轻轻的诉说?这些真是我人生中的遗憾,从此以后我相信我的世界将有春天不再孤单。”
我们常常给影讲述着外面的世界,80%的故事都是关于春的。春成了影的朋友,春陪伴着影走过了三个春秋。有一天,影对我说:“春,多么美的季节,繁枝容易纷纷落,嫩蕊商量细细开,我终于可以休息了,终于可以来欣赏春啦。”
影终于走不动了,永远生活在春的世界里,我们把她埋葬在花的海洋,看到她的微笑我们和花儿们却在哭泣。
朋友,不要让人生变得太忙碌,停一停脚步,去欣赏身边的一花一草。不要等到春走了才懂得珍惜。看着花儿向你微笑,看到夕阳西下,看到落叶满天飞舞,大雁冬往南飞。
影,活在冬天,走在春天,她没有放慢脚步去感受春,她的春天仅仅是朋友用友谊编写的美丽的“传说”。
影,你去享受着春天吧,生活在花的海洋,享受着春光的温暖。影,我的世界将永远为你留住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