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泪水 5
泪,晶莹剔透;泪,酸酸甜甜;泪,欢乐幸福……
我已然不记得,但我还明白,因为我感受过。时间过得太仓促,连我都快忘记了。奶奶早已入土为安,临终前,她对我的一笑一颦我都记忆犹新。八十八岁的老人并不糊涂,在她的记忆里仍有陌生人与亲人的概念。—见到我,脸笑得犹如一朵花,见到陌生人,身体不由自主往后退。前几年,奶奶还能勉强能够下床,但随着年纪的增高,病痛的光顾,奶奶早已在床上度过无数不眠之夜。不久,在学校的我收到奶奶去世的消息。当时的我,蒙了。对奶奶去世的消息,我仍无法理解。那么好的人,那么慈祥的老人,就这样离开了她爱着的亲人。我也听说,奶奶临终前,曾问过我:“孙女什么时候放学?”我明白,那并不是老人胡乱说的一句话,那是一位奶奶对孙女的眷顾与不舍。因为更多的日子里,爸妈常年在外,我的生活里全然仅有她的身影。
而今,站在奶奶的坟前,我仿佛又看见了她熟悉的面庞。那样安静的态度,那样慈祥的脸,那样温和的神情……孤独的坟墓前,已是一片凄凉景象。可敬的奶奶,可敬的外婆,可敬的母亲,可敬的……但人死不能复生呀!一滴滴滚烫的泪已滑落进干燥的土壤里。奶奶能感受到吗?那泪里有孙女的完美祝福呀,天国里的您必须会很幸福吧!
泪,晶莹剔透;泪,酸酸甜甜;泪,欢乐幸福……萦绕在奶奶的爱里,我欢乐幸福。奶奶萦绕在我思念的泪里,也该欢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