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泪水 4
幸福的泪水
今天,妈妈回来了,我看到她满脸疲惫,于是我决定被妈妈洗脚。 我首先准备了:盆子、温水、毛巾和香皂,然后,我把妈妈拽到了沙发上,让她坐到沙发上说:妈妈,我帮你洗脚吧,妈妈说:不用,不用。我说:不行,我就要帮你洗脚!妈妈只好笑着说:好吧。我卷起妈妈的裤脚,脱下鞋袜,这时,我闻到了一股难闻的臭味,我赶紧用手捂住了鼻子,妈妈不好意思的笑了。这时,我看见妈妈的脚很粗糙,我想:妈妈太辛苦了,这么辛苦还不都是为了我,我一定要好好学*,帮妈妈分点家务呀。
之后,我用手试了试水温,然后,把妈妈的脚捧了起来,轻轻地放到水盆里,边柔边搓,这时,我看到妈妈的脸上挂满了微笑,看到妈妈脚上的茧子,这时,我眼前浮现出了这个场景:有一次上学,我睡了一个懒觉,起来的时候就急急忙忙的背上书包跑去学校,上课的时候 我的肚子竟然不受控制地乱叫,我一边捂着肚子一边听老师讲课,老师讲什么我根本就听不进去呀。这时,我看到妈妈着手拿着馒头,右手拿着牛奶站在窗口四处张望,我感到非常感动,妈妈真是“雪中送炭”啊!
为了能让妈妈的脚舒舒服服的,我打上了香皂,过了一会儿,妈妈的脚变白了,可老茧依然还存在。我抱起妈妈的脚用毛巾把它擦干,又揉了一下,我抬起头来,看到妈妈的脸上写满了幸福。
经过这次的洗脚,我知道了:妈妈上下班很不容易,回到家还要做家务,我要帮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