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泪水 1
“滴”一滴泪水落在地上,溅起了一些许尘埃,又是一滴,泪水从脸颊滑落,空气中透过一丝丝悲伤,或多或少的飘在空中,回荡,回荡……
学校似乎快了几分钟,我很早回到家中,“咚”我丢下书包,“今天的作业真多,我的快点做。”我马上掏出笔,在本子上写着。
过了约莫一刻钟,厨房传来妈妈的声音:“吃饭了,吃饭了。”“不吃!”我的笔一晃,写错了个字,埋怨道。妈妈上好菜说:“吃吧,饭凉了就不好吃了。”“吃,吃,吃,就知到吃!”我火暴地说。“叹,”妈妈的话有些颤抖,“待会吃吧。”“嗯。”我埋头写了起来。
好一会时间过去了,不知是愧疚,我停下笔,天色渐渐暗下来了。“大概快八点了。”我喃喃地说。妈妈一走,耳根到也清净了不少,空空的房间中,散发出侵入骨髓的寒意。“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在我耳际响起,妈妈小心翼翼地推开门,手中端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饭:“做完了?”“嗯,没。”我不敢直视妈妈的目光,有点愧疚。“来,热着呢!”妈妈说着。一想到脾气暴躁的我和妈妈缕缕斑白的头发,我的鼻子酸酸的。接过碗,我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妈妈舒了一口气,笑了。
吃着尚温的饭,鼻子涌出一股酸楚,“滴”一滴泪水落下来,又一滴……我小心地擦拭着眼泪,不想妈妈难过。
房间里的灯亮着,我笑了,悲伤既是泪,喜悦亦是泪,幸福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