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回自己 1
他十几岁,处在叛逆期,脾气有点爆,但从那件事之后,他战胜了叛逆的自己,做回了原来的他。
他在朋友家玩得很开心,忽略了时间的流逝,决定回家时,天色已黑。独自一人走在乡间无人的街道上,他很害怕,终于,他到家了。但没想到,妈妈给了他一巴掌,还没等妈妈说话,他“离家出走”了。独自一人走在路上,毫无方向感可言,心中的愤怒早已占据了他的内心,现在,他内心只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打我?”
他走着走着,走到了以前人很多的广场,那时候,他总会跟妈妈在这儿看表演,看露天电影。顿时,他的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他没细想,继续往前走。不知不觉,他走到以前他生病母亲亲自背他去打针、拿药的诊所。他的情绪更加不安了,他快步往前走,走到了母亲送他上学,接他回家的站点。他哭了,他匆忙地跑回家,半路上,他看到一盏手电筒在四处照,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他确定那是他的母亲,他快步跑上前,抱住母亲,他错了,他真的错了。他看见母亲的眼角留下了眼泪,从那时起,他暗自发誓不会让他自己的母亲为自己的无知而流泪。那天晚上,黑夜不再黑,一盏手电筒驱除了他心中的迷雾,指引了他的道路,挽回了一个迷惘的孩子。
其实,身处叛逆期的我们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悔悟的心。
以后的每一天,他的锐气减了,脾气也不再那么爆了,他战胜了叛逆,他做回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