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世间处处可见。与其让它来寻找你,不如你透过万事万物,用心去发现它。
清晨,草地上的露珠像个淘气精灵,和太阳玩躲猫猫,小心提防着,怕太阳发现自己。荷塘的露珠躲在大荷叶下面,实是确定太阳发现不了它了,才敢在小荷叶上面旋舞,与其它的小精灵们一起炫秀舞技。我相信这便是自然之美,不用外物去雕琢,纯乎自然之美。
在古时,聪明人早已展现出他们的礼仪之美。他们将就避*、拂*、扫榻等,这些都有讲究,从这些动作中体现了他们对客人的尊重,更展示了古人美好的心态。你也一定听说过二十四孝卧冰求鲤的故事吧!王祥,生母早丧,继母多次在他父亲面前说他的坏话,使他失去父爱,而当继母患病,想吃鲤鱼时,他却不畏天寒地冻,解衣卧在冰上,捕得鲤鱼,继母食后,果然病愈。王祥的行动,彰显了高尚品德,这便是古人之美。需要我们去学*,去欣赏。
而今人之美,也是不胜枚举。汶川发生地震时,大家都向灾区伸出爱心之手,向他们及时提供食物、帐篷和医药用品等;在公交车上,总有人主动的站起来为老人让座;生活中,如果有老人和小孩走丢了,总有许多热心人第一时间组织起来帮助寻找,使家庭重新团圆。
美,从行动中、语言上处处可以表现出来。美,等着你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