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 6
遇见,是美丽的邂逅,是华美的诗篇,一生中有多少遇见可以细细追忆呢?每一次遇见都是一次无与伦比的经历。
那是一个极寻常的下午,永中的学子们陆续离开校园。雨过天晴的湛蓝天空倒映在小水洼里,一切都是那么惬意。爸爸和妹妹一起来接我,路过逗园时,我笑着说:“老爸,今天的作业少,去逗园里走走吧。开学这么久我都没去过呢,正好佳莉也在,一起去吧。”得到了默许之后,我牵着妹妹的手行走在草丛中,感受着难得的悠闲。
突然,在灌木丛中我发现了一丝异样,似是有什么东西在动,继而那里竖起了一根毛茸茸的小尾巴,像一面小旗。于是我跑过去抱起了你——一只小狗,有着黑得发亮的珠宝般的眼睛,耳朵是垂着的,馄饨皮一般耷拉在两边。面部的两块黑斑十分的对称,正好罩在眼睛上,盖住了脸庞,像戴着眼镜的学者,又像戴了面罩的武士,使人觉得没有这两块黑斑反而不好看了呢。我和你的遇见,就是在那个时候发生的,像铭文一样刻进我的记忆之中。后来这只小狗就一直跟着我们不愿离开,甚至执拗地坐在车轮前边。当时,你用那充满灵气的、会说话的眼睛望着爸爸。我深深的记得,你的眼中,有一种凄伤。终于,爸爸揪住你的后颈,把你拎起来放到了车上。从此,花豹就闯进了我的生活,仿佛命里注定。
你知道吗?“花豹”这个名字是爷爷起的,希望你能像前辈来福一样担起看家的责任,所以你得了这么个威武的名字。但是这名字与你一点都不相称。你眯缝着小眼睛,吐着舌头,慵懒闲散的趴在地上的样子,有些呆萌。我给你起了一个昵称:小花,因为这个名字才比较适合你吧。花豹你在晒太阳时,我也搬出折椅和茶几来到走廊上,看着你和来福“斗殴”,看着你安睡。你是否知道?你可爱的睡相,胖胖的身躯,逗你时可爱的憨态,会给我多大的慰藉,不用言语就可以让我有了精神。你是我永远的朋友。
遇见你真好!在每一个闲适的午后,我对自己说,也是对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