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 4
有一种缘分,将我们紧紧相连;有一种遇见,叫做遇见你真好。
风,轻轻吹起落叶,时光飞逝,秋姑娘已怀抱金色故事,悄悄降临。那是一个对于我来说,痛苦又失望的秋天。
“小雪,你看,秋天到了。”夏星儿拉着我在落叶上坐着,指着满地金黄开心的喊着,“秋天我爱你!”秋天,伴随着来自病痛的双腿,就这样光临我的人生。“星儿,扶我回轮椅上吧。”如今的我,已没有心思再观赏这些景色,路人的目光,总让我没有勇气抬头应对。
星儿似乎是被我这句话说懵了怔了半天才开口,“小雪……秋天不是你最喜欢的季节吗?怎么……”我冷笑一声,“呵,星儿,你看看我这双像木乃伊一般缠满绷带的腿……”我的心里,渐渐滋生了些许烦躁,而我也不想隐藏满腔怒火,“星儿,如果你也双腿骨折,无数人都会用嘲笑而又不屑的眼神看你,你是什么感受啊!你体会过吗!你知道我的心有多难受吗!”说完,我便不再理会星儿。
星儿一句话也没说,把我抱回了轮椅,推着我往回走。“小雪,我带你去个地方吧。”
不知过了多久,眼前,出现了一棵小苗,秋风吹打着它,它坚毅地挺立在角落里,只有枯黄的叶子在微微打颤。仿佛秋风轻轻吹一下,就会将它吹掉。“这其实,是一株断过腰的树苗,一年前,我救了它……”星儿讲述着树苗的复活之旅,而我的心,也在微微变化着,心中的某根弦,仿佛也被拨动着。眼前的树苗腰部,系着一条红丝带,经过风雨的冲刷,早已褪去了原有的色彩。眼眶有些湿热,一股热流从身体的最深处涌上眼睛,一棵树苗,竟有如此毅力,星儿说她遇到它时,已看不出生命的活力……
“小雪,你看这棵树苗,它拥有顽强的毅力,相信它将来,一定会更加茁壮,你也是,加油!有我在呢!”星儿激励的话语在我耳边回荡着,眼前清晰了模糊,模糊了又清晰,我张了张嘴,想要说话,却发不出声,看着眼前活泼开朗的女孩,我在心里默默地说着,遇见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