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 5
如若是蝴蝶为花儿传粉,那么我便是花儿,你便是蝴蝶吧;如若风筝乘着清风在空中飞翔,那么我便是风筝,你便是清风吧;如若阳光才能让小树生长,那么我便是小树,你便是阳光吧;如若……
清风拂过,阳光洒下,鸟儿欢唱着,花儿开放着……可是,在我的世界中狂风大作,鸟儿四散飞去,百花凋败,就连最后一缕阳光也被乌云吞没。有水滴滴落在我的掌心:“这是什么?雨水吗?”几声响雷轰隆,几阵狂风呼呼,几滴雨水啪嗒,“嗯,是雨水吧……”但是舌尖微触,“嘁,咸的,是泪么。”
“这语文考的什么成绩?”“你这答的什么呀?”“还想要零花钱,门儿都没有!”……不是听着,只不过昨天晚上我就已受尽呵斥,流干了泪泉,双眼红肿之余,又何必在乎这几滴泪水呢?“呵。”这是在自嘲吗?“唉---”还是在感伤呢?
*日语文老师都是面上带着笑来给我们上课的。这次全班都考的不错,她的笑容果然更加灿烂些。“都不错吗?”我暗自呢喃道:“都不错罢。”同学们个个面上也都是带笑的,他们的名字后面都跟着美好的数字呢。终于到我了,不过我的名字后面跟着的数字是---“九十四。”不等我记起那个数字,语文老师便抢先脱口而出。我取卷子时,低头站着等待被骂的狗血淋头,而语文老师确只是温柔的看着我,让我下去。“好温柔啊,像阳光一样。”我想着。
每位成绩好的同学与成绩差的同学都有奖励,象征着鼓励与希望,而我也在其中。老师亲切地对我说:“每一朵花都会开花的,只不过有的花花期早,有的花花期晚罢了。这一次没有考好的同学,下一次一定要努力,不要辜负老师对你们的期望。”我站在讲台上,双手紧紧攒着卷子,眼中热泪盈眶“嗯!”我暗自答应着。
如若我是花儿,我要结出硕大的果实;如果我是风筝,我要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如若我是小树苗,我要一个枝繁叶茂的未来!遇见你,真好,我亲爱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