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小明躺在床上睡着了,他的左右手便偷偷的谈起话来:“哎呦呦!我的身体真痛啊!老师真狠!留那么多作业!累死我了,真讨厌!”右手说。“右手兄弟,别担心,用热水敷一敷就没事了!”左手温和地说。右手手听了,很不高兴,它觉得整天都是他在写呀写,而左手却在旁边悠闲地看着,它觉得很不公*:“你什么意思啊!我整天在写、做、抬……而你呢,整天就知道在那说风凉话,没用的东西!”右手傲慢的说道。可左手听了却一点也不生气,温和的说道:“右手兄弟,你可别这么说,你在写字的时候,我在专心的帮你扶本呀。再说了,我也帮你拿橡皮,抬东西的时候我也和你一起合作。你怎么能说我什么也不干呢?”右手听了,更不高兴了,说:“左手,你别得意忘形!哼!我们走着瞧!”说完,右手倒在了小明的肚子上睡了。左手无奈的摇摇头,也睡了。
第二天,小明又在写作业,写着写着铅笔没有了铅,小明用转笔刀削铅笔左手扶着铅笔,右手拿着转笔刀削。这时候,右手萌生了一个坏想法,它想:昨天那笔事情还没算呢,不如现在……说着,右手向左手转去!左手受伤了!小明帮它贴上了创口贴没事了,右手窃笑着。左手其实知道右手是故意的,可它不生气,它认为它必须要和右手缓和一下关系了。说:“右手兄弟,我知道你对我有偏见,我在这里和你道歉了,对不起!希望我还可以和你做好哥们、好兄弟。”右手听后很感动,它很惭愧也很自责,于是,它低下头,说:“应该是我和你说对不起,我不应该故意划伤你!对不起!”“没事没事!我们还是好兄弟!”左手高兴地说。右手也点了点头!从此,它们又恢复原来那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