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小鸟和香肠童话故事 3
森林里住着一个特殊的家庭,老鼠、小鸟和香肠,它们每天各有各的活,老鼠打扫家,香肠做饭,小鸟洗衣服。它们都必须很忙,老鼠打扫完家,就坐在椅子上;香肠在做饭,它跳进锅里,左一下,右一下,就把饭做好了,最后就等小鸟回来。一会儿,小鸟回来了,它们就一起吃饭,吃完饭它们就睡觉,一直到第二天中午,它们每天都这样的。
有一次,小鸟去洗衣服,看见了大鸟,小鸟对大鸟说了它们幸福的生活,而大鸟说:“你这个大笨蛋,老鼠是一个坏家伙。
所以不能和它在一起。”说完就飞走了。小鸟回到家说:“我不想洗衣服了,我以后打扫家,香肠去洗衣服吧,老鼠做饭。”它们不知道怎么了,只好去干活,小鸟打扫完了家,老鼠做好饭,它们俩去找香肠。小鸟飞到了小溪边,看见香肠被狗吃了,小鸟往回飞了一半,又看见老鼠被猫吃了。
小鸟很后悔,轻信了大鸟的话,可这一切已经无法挽回,它每天都干着重活,一点也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