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小鸟和香肠童话故事 1
任何一个集体,都是由性格不同,本领各异的人组成的,他们都在集体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家做事都从整体出发,团结协作,不斤斤计较自己的小得失,这样集体才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反之呢?
下面这个故事会告诉我们结论。
这个故事讲的是老鼠、小鸟和香肠的故事。
从前,有一只老鼠、一只小鸟和一截香肠,他们在相处中成了好朋友,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小鸟每天都飞到森林中去拾柴,小老鼠负责挑水、生火和布置桌子,香肠则负责做饭。一天,小鸟外出拾柴,碰到了另一只小鸟,就得意的向她讲述了自己的幸福生活。谁知那小鸟不但没有羡慕自己,反而挖苦她说:“哎,你真是个大傻瓜,每天干着粗活儿,还说自己幸福,你想想:老鼠只负责打水,打完水就可以休息了,摆桌子其实也是最轻松不过的事。那香肠就更轻松了,守在锅边,到开饭时才去锅打个滚,不过是放点油加点盐,这谁不会呀!”
小鸟越想越觉着自己吃了亏,回到家里便提出了应该重新分工的要求,这回呢,她们是抽签决定的,香肠抽到了拾柴,老鼠抽到煮饭,打柴就由小鸟负责了。第二天他们按照新的分工去劳动,结果,香肠出去拾柴的路上被一只狗给吃掉了,老鼠掉到锅里被烫死了,小鸟呢,打水时被淹死了。
它们各自干自己能干的事,取长补短,使它们和谐共处,打乱秩序之后呢,它们都受到了惩罚,遭遇了不幸。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领,在集体生活中,只有学会合作,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思想,发挥自己的长处,大家才能融洽相处,集体才能健康发展,否则只会弄巧成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