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小鸟和香肠童话故事 4
香肠、老鼠和小鸟是森林里最好的朋友。它们从不吵架,总是互帮互助。它们还给各自分配了角色。香肠负责做饭,因为它有做饭的经验。老鼠负责挑水,因为老鼠的力气比香肠和小鸟的力气都大。小鸟负责捡柴,因为森林里属它飞的最快,就算有急事,也能迅速赶回来。
于是,他们一直生活的好。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有一天,小鸟在回家的路上遇上了一只老狐狸,它不断的在夸小鸟本事大,对他说:'你这么聪明,什么事都能干,为什么要干这么脏的活呢?小鸟觉得狐狸所言及是 ,于是他回家跟老鼠和香肠说;‘’我要换工作,为什么我得干这么脏的活呢?'老鼠和香肠极力阻止它,可是小鸟的意志坚决,最后老鼠跟香肠只好无奈的答应了。
第二天,小鸟去挑水,老鼠去做饭,香肠去检查。小鸟因为力气不够,掉进尽力淹死了。老鼠因为想要去尝饭的味道,掉进锅里烫死了。只留下孤零零的香肠,从此孤老终生 。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各尽其责,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