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是金钱毁了爱情,也有人说爱情已经不再存在,存在的只是被金钱腐蚀了的赤裸裸的关系,那么金钱真的是爱情的第一杀手吗,请看一下下面的经典语录:
当彻底地理解了物欲横流的时候,这个社会已经是完完全全地变了样了,爱情变得脆弱,金钱在横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变得越发复杂了!到底要怎样去衡量才是对的?没有了金钱就真的没有了爱情吗?那种相濡以沫的爱情还会存在吗?我想这个问题百分之百是没人能够答得上了。
小车满世界跑的年代,什么都是向高科技的方向走!追求的太多,我们开始慢慢地觉得有点喘不过气来了!房子,车子,压得每个人都只是一昧地向钱看了!面对着良心的抉择,一次次地呼唤,开始沦陷。社会慢慢发展成了商业社会,商场如战场,不断地打滚也渐渐地理出了了条思路,"什么都是假的,挣钱才是硬道理。甚至更有甚者认为,拥有了钱就拥有了全世界,包括爱情!""人不为已,天诛地灭啊"!真是人情冷暖,世态炎凉!就这样,社会在变,人际关系也越来越纷乱复杂了!人们为了得到所谓的自己的目的,不惜抛弃爱情,走向金钱!金钱,确实是个诱人的东西!在这个社会上,没有了金钱就等于是没资格活在这个世上!钱,已经是每个人离不开的一样最主要的东西了,什么都要用到钱!吃,住。穿,行,有时还包括谈恋爱。试想象一下,没有了金钱,还有什么理由去做想做的事?
一个最现实的例子。一对很恩爱的年轻男女结婚了,向往着爱情的美好,他们最终抛开了杂念走到了一起!原来以为这样是一个很好的结果,两个人可以共进退,可以携手到老了!可社会是这样人是无能为力改变的!婚后,随着小孩的出生,家里的负担越来越重,他们开始了争吵!在她的抱怨声中,我们明白了其中的原由,孩子的奶粉钱,尿片钱,柴米油盐,生活费。一切的根源就是在一个钱字上!钱,就这么一个简单的词眼却有着如此大的魅力!毫不留情地在跟爱情挑战着,残酷地把爱情伤得一败涂地。再好的感情,比不上金钱的诱惑!随着怨言的越积越多,结果似乎只有一个,那就是,分道扬镳。悲哀但也无奈!
也许,有很多人都会羡慕那些有钱人!想要什么都能得到什么,但是,他们同样也有他们的苦恼,他们心灵的空虚是金钱永远也弥补不了的,那个洞只会越来越大,直至有一天形成了一个无底深渊!他们没有真正的感情,所谓的爱人也只是围绕着金钱在他(她)们身边打转,彼此之间的相处也仅仅是欲望而已!没有共同语言,不懂得体贴,不懂得理解,只为自己活得潇洒!外表的光鲜让他们觉得是如此地耀眼,其实内心是那么地无奈!当然,他们也有一个好处,他们比普通人都好过点,相比之下,他们更容易生存!不过,他们也会有幻想,有了金钱就会想拥有爱情,他们会羡慕那种可以和心爱的人携手的生活,日子虽然清苦,但是却也充实,是钱永远也无法买到的!那种感觉是如此地温暖,对于他们而言那种才是最耀眼的光芒!只是在现在这个年代,这种光芒好像已经被金钱给蒙蔽了,再也看不见了!
越来越多的人都更崇拜金钱了,想起感情的脆弱,也许,真的是金钱比什么都重要了!人越来越现实了!可能再也没人会想过,金钱除了可以满足生活的需求,等真正拥有了金钱的时候,回过头来一看,其实自己还是一无所有,没有朋友,没有爱情!难道这就是这辈子活着的目的?人死了就死了,什么都不能带走,想想那些曾经腰缠万贯的人,挥金如土,可他们死后也是跟普通人一样长眠地下,什么都不能带走。想想,我们又何必为了些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的东西如此着迷呢?只是,说这种话的人大把的是,可每一个人都还是在用不同的方式来追求着富贵和金钱!
当然,感情也不能当饭吃,有感情不要金钱也是不现实的问题!人活着总是要吃饭,要吃饭就肯定离不开金钱!感情在生活中只是个精神食粮而已!最好的感情最后还是要归结于金钱的控制,离开了金钱什么都不是!但是,没有爱情只有金钱的日子也不一定会幸福!究竟要怎样来衡量才是对的呢?
金钱真的是爱情的第一杀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