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工作,我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一年也难得回来几次。家里就只剩下我和爷爷奶奶。我从小就是在爷爷的肩上,奶奶的怀里长大的。
小时候,我总喜欢坐在爷爷的脖子上到处玩耍。我就像一个威风的司令,说到哪儿就到哪儿。一起去小河里洗澡,一起去树上逮知了,甚至在骄阳似火的烈日下外出散步……马路上,小河边,田野里,处处留下了我和爷爷四季的笑声。
小时候,奶奶总喜欢让我帮她拔白头发,拔到一根给一毛钱。我就像遇到了一个金矿,每天缠着奶奶给她拔。然后欢欢喜喜地拿着钱去不远的小店买我美味的零食,心里总是美滋滋的。
后来我上学了。爷爷每天风雨无阻地接送我上学、放学。一回到家,奶奶总会端上几个我最爱吃的菜……可我发现,爷爷的背驼了,再也背不起小学四年级的我。奶奶的头发已经白了一半,用她的话说,现在可付不起工钱了。我知道,这些都是为我辛苦的,是他们的付出,换来了我的健康成长。
爷爷奶奶,我一定好好学*,用优异的成绩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爷爷奶奶,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