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中祖孙情 4
这是除夕的夜晚,大方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全家围坐在桌子前,高高兴兴吃着这顿喷香的年夜饭。
在这天,老人们最高兴了,许多亲戚都赶来拜年,饭桌前,爷爷奶奶笑成了一朵花,正笑呵呵地往我和堂弟的碗里夹菜呢!正在这时,窗外响起了鞭炮声,原本漆黑的夜空中顿时盛开了一朵朵彩色的花朵,夜空被照得如同白昼一般明亮……过年咯!
自这天一睁眼,全家就忙活开了,大家都顾不上吃早饭,就开始帮忙了,我跟着奶奶学包春卷。薄薄的面粉皮在奶奶手上就像一张纸,怎么包都破不了。看着面前那一个个完好无损的精致的春卷,我也跃跃欲试,想大显身手,可面皮一上手我就乱了套,那肉馅我不是放得太多就是拿得太少,而好端端的面粉皮不是被我糟蹋成一张“破皮儿”,就是被包成一个“缩水”的春卷。看着这些“畸形”的春卷,我和奶奶都不禁笑了起来。
晚上,我还准备了特别节目——为大家弹奏了古筝,一曲《草原英雄小姐妹》博得了大家的称赞,我的堂弟还在一旁跳起了“骑马舞”呢!大家看了,更是拍手叫好。爸爸拍下了这欢乐的一幕,照片上,奶奶搂着堂弟和我,正笑得合不拢嘴……
这就是我家,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在这喜气洋洋的除夕之夜里,弥漫着满屋的幸福,还有那浓浓的祖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