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经过富有生机的春天与炎热难当的夏天后,终于迎来了秋高气爽的秋天。这时,我站在窗外,看着秋雨慢慢地下,听着秋风呼呼地吹。 这时,我忽然看见窗外的树,树没有什么变化,只是树上的叶子已开始泛黄。突然一阵风吹来,满树的枯叶随风而去。霎时间,天与地的界线不大清晰,唯一清晰可见的却是那一片黄叶。此时,我陷入了沉思。 春天,树叶冒出头来,好奇地盯着周围,使劲地吸吮着春雨赠予它的营养,努力地生长着。夏天,树叶与其他兄弟姐妹一齐,撑开绿色的大伞,为玩得疲倦的孩子们乘凉,听树上的知了歌唱,那日子别提多么快活了!秋天来临,树叶老了,脱下绿色的外套,穿上了金黄色的内衣。随着一阵风吹来,一树黄叶被吹到地下,给蚂蚁当棉被,与那同样枯黄的小草作伴,听它们诉说夏天的故事!冬天,黄叶被埋到地下,待到来年春天,又被作为养料输送给大地母亲。叶落无声,但叶落有情。你看它,长在树上,望着树下;来自大地母亲,回报大地母亲。这不就是树叶的品格吗! 想到这里,我猛地醒悟:是呀!落叶一生默默无闻,它这种悄悄来到人世间,又悄然而逝的精神,比任何钻石、珍珠都显得更耀眼,更可贵!我在不知不觉中似乎明白了人世间的某种真理。正当我暗自高兴时,一阵风吹来,无数片树叶又悄然无声地从空中落下,看似叶的旧生命的终结,实际上也是叶的新生命的开始。 诗日:“春风又绿江南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