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2
人美,无处不在;美,无时不有,美,就在你和我的身边。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大自然的景色美。春日早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耀着大地时,万物一下子充满了生机,河面上的冰融化了,小鱼小虾在河里玩耍,河岸上的柳树抽出了嫩芽,一阵春风吹过,柳枝随风飘拂,好像一位小姑娘在梳头发。大地上,小草露出了嫩绿色的小脑袋,来到花园里,花园里的花全开了,一阵阵的花香扑鼻而来,有杏花、梨花、迎春花红的、白的、黄的从远处看好像是一片花海,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爱护环境的心灵美。如果你能使一朵花儿快乐,不用自己的手随意折毁它,那么鲜花也会使你快乐,在你苦闷烦恼时为你送上一束醉人的温馨;如果你能使一条小溪快乐,不把生活的污秽随意抛向它们,那么小溪也会使你快乐,在你口干舌燥时为你送来一捧甜蜜的甘露;如果你能使一颗小草快乐,不用自己的脚随意践踏它,那么小草也会使你快乐,在你满目枯黄时为你送上一抹耀眼的新绿。
透过瞳孔的发现美。坐在妈妈怀里的时候,我爱看妈妈的瞳孔,那里有妈妈对我的关心和疼爱;在教室里的时候,我爱看老师的瞳孔,那里有老师对我们深深的期望;当我害怕的时候,我爱看爸爸的瞳孔,那里有我需要的勇气和力量。看,交警叔叔在扶着一位老爷爷过马路,他没收了老爷爷的害怕;公交车上的大哥哥在给老奶奶让座位,他没收了老奶奶的担心;清洁工阿姨把马路打扫得干干净净,她没收了马路上的不文明。
美,就在我们身边,珍惜身边的美,感受身边的美,生活也将变得更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