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1
是她用甘甜的乳汁养育我们,是她以无私的奉献把人类的文明一次次的推向辉煌!母亲河如此宏大的恩泽,人类却因为自私、贪婪,对她进行疯狂的侵略,使她伤痕累累,面目全非。
过去的萍水河清澈如鉴,青山倒映在水中,鸟儿在水面上欢快地滑翔。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极目远眺,江水碧绿如蓝,与边草木葱绿。而今,当怀崇敬的心情俯视她那宽阔的胸膛,感受那脉脉流动的血液时,我的心在滴血,你可曾闻到河边清新的空气被一股腐臭取代,萍水河美丽的身体被摧残的伤痕累累,仿佛听到她在伤心的哭泣。
破坏水环境是要受到惩罚的。我们已付出的惨痛的代价!萍乡人民也渴望我们的母亲河碧波荡漾,再显昔日风采!
值得高兴的是,环境保护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了,市**已经出台了相关法律,明确了保护母亲河的目标与重点,萍水河环境保护的总攻号角已经吹响了。但是水环境治理依然任重道远,保护母亲河不仅是**的大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跨世纪的青年一代,保护母亲河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要小觑自己的力量。不要再让水龙头“哗哗”的流淌,因为水资源非常宝贵……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用智慧的双手,一起维护我们母亲河的健康,再见到萍水河久别的明眸,再听到母亲河银铃般的声音,还母亲河清澈明丽的风姿,让母亲河永远欢笑!让我们家乡的明天更家美好!